close

聖經史詩鉅片+林書豪專訪 DVD



【暴君焚城錄】 Quo Vadis
故事的主角是出了名的暴君尼祿的「暴」行。不過本片的主敘觀點卻是羅馬鬥士馬可士維尼奇斯和萊琪雅的愛情開始。這段愛情故事是用來與尼祿的暴行做對比的。 本片最精彩的一幕,就是尼祿把餓極的獅子放到羅馬競技場裡,讓人獸做赤膊戰。而在最後一幕裡歷史上的暴君尼祿,可以為了自己放垂不朽的聲名,為了吟遊詩人 做出好詩作歌誦他的功德,而把羅馬城放一把火燒了....

【聖袍千秋】 The Robe
本片講述的是一個監督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護民官,在驚恐之中瞭解了神的旨意,繼而相信神,成為神的信徒,寧願放棄自己的生命也不與罪惡妥協的故事。本片故事性強,結構完整,對影片中人物的性格描寫極為詳細,人物刻劃也有極度細膩的描寫。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賓漢】 Ben-Hur
獲得奧斯卡十一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配樂、最佳短片、最佳特效、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獎拿到手軟,是奧斯卡得獎獎項最多的影片之一(另外一部是鐵達尼號)
本片改編自盧華士《基督的故事》原著小說改編,片中藉著主人翁賓漢,把猶太人對抗羅馬人的歷史和耶穌基督傳導的宗教精神,一改以往說教的模式而採用間接法說明。

【十誡】 The Ten Commandments
改編自大家耳熟能詳的聖經故事,由西席地密爾(奧斯卡的"終身成就獎"便是以他命名)執導,卻爾登希斯頓飾演那位帶領猶太人出埃及、穿越紅海的先知摩西,而埃及法老王則是由光頭巨星尤柏連納(因本片+「真假公主」+「國王與我」而得到當年美國影評人協會最佳男演員獎)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