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第一簡單材料力學

世界第一簡單材料力學
作者: 末益博志, 長嶋利夫
譯者:謝承翰
出版社:世茂
出版日期:2014/11/04
語言:繁體中文
理工科救星!
漫畫掌握材料力學
邁向頂尖科技大學;橫掃所有理工科系
擺平理論與實務問題,
平衡物理與化學性質。


  易懂漫畫打好基礎,
  貫通力學理論與實際材料!

  機械設計與製造、微機電系統、機械工程、土木工程、建築設計、一般製造業……
  理工科學生的夢想,從材料力學出發!
  設計圖不只是空想,
  材料力學就是所有具體建物的藍圖!

  材料力學是機械工程學的重要領域,製作安全結構體的基礎學問。
  不懂材料力學,理工科畢不了業!

  製作物品該如何選擇材料,設計結構?
  不同的製作方式,會造就不同的物品性能?
  技術性的製造工程,其實處處是理論!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參透材料性質,追求完美「力平衡」,讓物品「耐操,好擋,拼第一」!
  本書從簡單的書架製作出發,
  告訴你材料力學的一切!

  力是具有大小、方向的物理量?
  物體處於靜止狀態,也有力在作用?
  「力」有哪幾種?壓縮力、拉力、張力、剪力與扭力有何差別?
  如何分析物體所承受的作用力,以及「力流」?
  什麼是安全係數,安全係數越大越好嗎?
  1kg物體所承受的重力記為1kgf?
  1N(牛頓)是讓質量1kg的物體產生1m/s2加速度的力?
  翹翹板是力矩的作用?
  用相同力道按壓枕頭,不同方向的力會造成不同的變形?
  物體的變形種類其實有很多?作用的力與計算方式皆不同?
  如何考慮各種作用力,計算長椅板材所需的厚度?

  本書以漫畫方式,讓讀者從力的基礎知識出發,探討物體的變形、應力、材料強度和力學性質以及材料力學的應用,不只解說理論,更教導各種力的計算方式,讓讀者打好基礎、精確計算,朝製造業、設計業、建築業甚至是學界,一步步邁進。理工科學生必修的材料力學盡在本書!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