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地

寂地
作者: 彼德.海勒
原文作者:Peter Heller
譯者:李昕彥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4/11/12
語言:繁體中文
  我們一路同行
  如今你將成為道路
  我會走下去
  走下去
  走過你的道路 

  
  一封末日後的夢幻情書,寫給大大小小的美麗人事物。
  —《控制》(GoneGirl)作者,吉莉安.弗琳(GillianFlynn)
  ★首刷精裝版本,溫暖上市!
  ★亞馬遜書店單月暢銷榜首、紐約時報暢銷書
  ★iBookstore、英國衛報、出版人週刊、大西洋月刊等媒體年度小說,歐普拉讀書俱樂部選書
  ★美國國家圖書館期刊、歐普拉網站、書單、出版人週刊、紐約書刊、紐約客等國際各界媒體一致好評!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寂地TheDogStars
  我的狗叫做賈斯柏/沒有小孩,我太太是在懷孕時過世的/我最喜歡的書是──《原野奇俠》(Shane)與《無限戲謔》(InfiniteJest)/ 我會煮飯,以男人來說算很會煮了/職業──承包商,我不喜歡這工作,痛恨這工作。我應該去當高中英文老師之類的,或是寵物美容師/我沒有病,據我所知,我 很健康,我每個月會去山上拜訪一個家族兩次,他們患有血液疾病/我最喜歡的詩是李商隱寫的,他是西元九世紀的詩人。那或許在很久很久以前不是我最喜歡的 詩,不過現在確實是/我已經很習慣失落的感覺了,我想/今年的耕作豐收/我可以喝點水嗎?  
  
  當一波致命流感奪取多數人的性命後,席格得以倖免。他的妻子已經走了,朋友們也都死了,如今只剩他獨自生活在一座廢棄機場的機棚裡,陪伴自己的是他的 狗—賈斯伯。某天,不明音訊從他那架塞斯納小飛機的無線通訊中傳來,在他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他以為在這嚴格控管的地帶之外仍存在著更好的生活型態。他義 無反顧地架著飛機離開原處,依循斷斷續續的線索飛行著;而等在那裡的,卻是他始料未及的,不能說更好,亦不能說更壞。
  
  這是一個美麗而令人動容的故事,荒蕪的末日光景,在極富詩意的文字與非傳統的敘事節奏下,成為華麗的精雕背景,死生界線在角色觀念對峙下,顯得曖昧模 糊,唯一得以流竄其間的,是夢,與愛。作者以毀滅性的全球流感作為隱喻,故事兼備了溫柔與殘酷、寧謐與哀愁的複雜心理層次,一名末日殘存者,帶著一隻狗以 及對亡妻的記憶,在孤立的寂靜宇宙中,重新建構與世界的親密關係。時間如常,天地萬物在持續的飛行裡展示力量,明天的一切無法得知,而此刻生命正隱隱約約 發出召喚的聲響。  
  
  我喜歡黑夜再度向溪谷襲來,掩蓋過溪水,掩蓋過我們,就像一張黑色的裹屍布。然而,我仍未下定決心,沒有,毫無頭緒,毫無進展。北斗星又依序出現在原 來的位置,只不過轉了個角度,不過繞著北極星轉了個角度,就完全不同了。從來也不曾一樣,這些星星從不曾一樣。甚至,當這些星星殞落,聚合,分離。閉上雙 眼,那是內在的氛圍,那是內在的流動,如同一尾盲目的魚痛苦地穿梭著,永遠不停歇。殘存就是生還。這樣周而復始,愛戀與痛苦不斷重新來過。愛是一道河床, 而注入的是痛苦,淚水日日夜夜傾瀉著。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名人推薦
  
  清新……寧靜,沉思……我們往往不會期待這樣的人來改變一切,以為這些日常生活不需要任何證明;即使世上大多數的人都只顧著自己時,總會出現這樣的人來證明你是錯的──用那種最讓人驚奇的方式。—歐普拉網站

  帶著幾分詩意,海勒的首部小說刻畫一則感人的故事,其中摻雜著幽默與心碎,表現一個男人拒絕被悲劇擊敗的人生。—iBookstore2012年度最佳小說

  海勒的首部作太驚人了,透過如此富有詩意的散文,描寫劫後餘生的生命如何征服心碎、悲劇與難以克服的困境,怎能不讀此書?—《美國國家圖書館期刊》

  扣人心弦……海勒這部小說綜合了驚嘆、懸疑、浪漫與社會觀點及人性,創造出一種巧妙的認知失調,緊扣著席格這個角色……這本小說,真的,精采絕倫,絕對會引起共鳴。—《書單》

  書中對於狩獵、釣魚與飛行的描述歷歷在目,大概是全世界最具詩意的野外生存守則了。—《出版人週刊》

  太美的一本書了,初試啼聲小說家無懈可擊的作品,結合精彩的散文與真實雋永的角色。—《紐約書刊》

  粗暴、痛苦又發人省思,彼德‧海勒就有這種神奇的魔力透過這本小說讓讀者歡笑、畏懼又感到極度脆弱。近年來最值得閱讀的小說之一。—《花花公子》

  無懈可擊,讓人徜徉文學之境。—《華爾街日報》

  令人心碎!—《西雅圖日報》

  精彩的上乘小說。—《紐約客》
  
  以及《大西洋月刊》《舊金山紀事報》《密蘇里人報》《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波士頓環球報》《哥倫布電訊報》《亞斯本日報》《達拉斯晨間日報》《奧克拉荷馬民眾日報》《鹽湖城週報》《明尼蘇達明星論壇報》《費城雜誌》等等國際各界媒體一致盛讚!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