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笑我缺乏意志力!:行為科學幫你輕鬆戰勝三分鐘熱度

別再笑我缺乏意志力!:行為科學幫你輕鬆戰勝三分鐘熱度
作者: 劍持真代/著, 石田淳/審訂
譯者:黃碧君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4/11/12
語言:繁體中文
沒有壓力,也不用痛下決心;
換個擺放位置、簡化目標行為,想做的事就能持續下去。
就是這麼簡單,
現在就開始盤點夢想,達成你以為做不到的事!


  家中堆滿只用過一次的減肥用品、立志每天下班要去跑步,卻始終在家躺平、寫沒三頁就丟在一旁的日記本與帳本、才申請完帳號就沒進展的部落格……難道這一生,真的只能這樣嗎?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面對愛找藉口又容易怠惰的自己,我們並非束手無策……
  科學家發現:半途而廢並不是因為意志力薄弱、沒有毅力;更與年齡、個性或男女無關。

  日本行為科學管理首席權威 石田淳 心法傳授
  本書作者劍持真代、編輯永井肇親身實證

  「明天再說吧!」的人‧還沒做就嫌麻煩的人‧無法每天按部就班完成事情的人
  容易放棄的人‧不相信自己能持續下去的人
  都應該拿起這一本!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日本60萬人都受用的「持續密技」

  根據日本「MORATAME問卷網」問卷調查:寫日記或部落格、減肥、記帳、節約、運動、時間管理……這些生活大小事是最難持之以恆的前幾名!本書作 者劍持真代小姐就是三分鐘熱度的代表,是個成天被編輯催稿的漫畫家,寫日記寫著寫著變成月記甚至是一年才寫一次;減肥瘦身也愈減愈肥;日常生活上的計帳、 節約與運動全都無疾而終……

  直到一天在責任編輯永井先生建議下,她拜會行為科學專家石田淳教授傳授「持續下去」的技巧:首要重點是--目標不要訂太高,再來是要找到支持自己做下 去的「動力」、無視「負面能量」--石田淳教授從剖析行為的觀點教會作者「持續」下去。原來「持之以恆」和意志堅不堅強,或個性、年齡、毅力完全沒關係; 更不是花錢就可以解決的。首先只有懂得實踐這本書的訣竅,誰都可以輕易做到。

  現在就拿起這本書,將你從未想過能辦到的目標與夢想逐一實現吧!

日本讀者五顆星推薦:

  ★本書不算漫畫,作者依自身經驗消化了「持續的訣竅」後,以極輕鬆的方式呈現。我必須要說,這一本抵過市面上任何講「持之以恆」的自我學習勵志書。

  ★無法持續下去是因為:自己必須做點什麼→無法持續下去→產生壓力、討厭自己→從此不再碰。作者與審訂者說明得很清楚,也提點了一些秘訣,真的很實用。

  ★我也有無法持續下去的毛病,我曾讀過石田淳教授講持續力的技巧相關書籍,這本書算是圖文版,輕鬆好讀一看就懂了!

  ★我是凡事都無法持續做下去的男生,因為讀了這本書,學會觀察自工作時的習慣。最近開始寫工作日誌,將每天工作記錄下來,已經一個月了。本書不只是抽象的概象,而且很實用的技巧。

  ★這本書提到的訣竅,不只是有書中的例子而已,還可以應用在任何想想持續的事情上。我因為這本書試了記帳與跑步,我覺得需要有人在旁「監督」比較有效,就是書裡說的「支持人」。

  ★這畫風看起來畫給都會女生的?我倒覺得書中的技巧男生讀者應該很受用。

不只作者,這些讀者都是最佳見證

  【挑戰者① 薄荷巧克力小姐】
  目標:減肥
  持續密技:一週蹓狗兩次、跑健身房一次
  說是減肥,薄荷巧克力小姐很聰明地選擇了每週都會進行的活動:蹓狗。每次確實記下步數,走遠一點時甚至會走到2萬步以上。這樣持續一個月之後,體質跟著改變,變得不愛吃甜食,喜歡吃蔬菜了。

  【挑戰者② 安東尼奧先生】
  目標:跑步
  持續密技:以路跑為目標,每週一與六,晨跑訓練
  日記或部落格、減肥、運動全都半途而廢的安東尼奧先生,再次挑戰「一路跑下去」,找了朋友訂下參加路跑的目標。因為找了朋友參與,每次跑步即使需要很早起,都能互相鼓勵、打氣,最後養成一週兩次晨跑,順利跑完路跑,減肥目標已達成。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