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典07-許常惠 唱片公司:金革

演出者
指揮│簡文彬 Wen-Pin Chien, conductor
女高音│林慈音、陳美玲 Grace Lin, Mei-Lin Chen, soprano
男中音│林中光 Chung-Kuang Lin, baritone
引磬│陳盈均 Ying-Chun Chen, inverted bell
臺北市立國樂團 Taipei Chinese Orchestra
台北愛樂合唱團 Taipei Philharmonic Chorus
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 Taipei HuaXin Children’s Choir
國家交響樂團 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作曲家
許常惠


20世紀華人經典,21世紀璀璨再現


許常惠先生致力於音樂創作與傳統音樂的調查研究,並積極參與政府及音樂方面各項制度的建立,對促進臺灣音樂的制度化等有多方面的貢獻。從1956年創作第一首樂曲《那一顆星在東方》至《鄭成功》,他的音樂作品有46部(總計115首),類型包括舞台劇、清唱劇、管絃樂、室內樂、獨奏曲以及獨唱曲等,體裁豐富且多樣,頗有大作曲家的規模。


曲目
(1)《葬花吟》為女高音獨唱、女聲合唱、引磬、木魚,作品13│
Song of the burial of flowers, for Solo soprano, Female chorus, accompanied by two Buddhist musical instruments (the inverted bell and the wooden block), Op.13     08’28
(2) 慶典序曲《錦繡乾坤》,作品18│
The Splendid Universe, Chinese Festival Overture, Op.18          07’13
舞劇音樂《嫦娥奔月》,為管弦樂團,作品22│Music for a dance drama, Chang-O Flying to the Moon, for Orchestra, Op. 22
(3) 第一幕 將壇 Act I : The General’s Altar         05’40
(4) 第二幕 旱野 Act II : The Barren Fields       03’08
(5) 第三幕 宮庭 Act III : The Palace         03’49
(6) 第四幕 月宮 Act IV : The Moon         01’51
(7) 歌劇《白蛇傳》,作品33,序幕│The Tale of the White Snake, Op.33, prologue         09’52
(8) 清唱劇《獅頭山的孩子》,作品37│The Children of Mount Lion Head, Cantata, Op.37        11’50
(9) 舞劇音樂《桃花姑娘》,作品38│Peach Blossom Girl, for Chinese Orchestra, Op.38        18’44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