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最新版:鐵路企業管理大意(佐級適用)

 

102最新版:鐵路企業管理大意(佐級適用)
 
獨家收錄!102年鐵路企管「最夯議題大補帖」「看圖學企管」~看企管名師「楊鈞」用圖表把企業管理變簡單!

  最新考題趨勢評析

   101年的鐵路特考考題與往年命題趨勢有很大不同,就是企業功能比率大幅提升到40%。尤其財務管理一科以前只考1題,不過今年一口氣就出了4題,集中 在財務比率分析範圍;行銷管理更佔了12%,但仍考重要觀念;人力資源管理佔10% ,考的比較深入,如壓力管理等,但都不算難;生產管理佔8%,如6σ、ERP、TQM等,仍是重要議題。題目雖不難,但請讀者仍應加強企業功能的閱讀!至 於管理功能所佔比率下降為26%、企業導論比率略升為22%、策略管理及其他部分佔10%,除了考1題經濟體制、1題市場價格較特別外, 其他題目則仍是各單元的核心重點所在。綜合而言,今年題目難易度適中,讀者只要讀熟課文,並勤做題目,本科要拿高分並不難。另外,為讓讀者更能快速焦距本 科的重點,特別新增「鐵路考前速讀10分鐘」,萃取企業管理常考的120個重點,句句精華,絕對是您考前的複習利器。平心而論,企管考科內容雖然範圍廣 泛,但仍不出柏拉圖 (Pareto) 定理,亦即80%的題目,出自20%的重點。因此,對重點掌握是很重要的,尤其在歷屆試題中,經常考的部分即考古題一定要熟讀,再甫以本書新增重點加強, 必可過輕易的過關斬將,獲取高分。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企業管理基本上可分為管理功能與企業功能。爰此,本書編撰博覽、參考各類管理叢書,匯集管理學、生產 作業管理、行銷學、人力資源管理、創新管理、財務管理、企業概論、商業概論、經濟學等學科智慧,分單元再由各分科逐一編撰,內容深入淺出、巨細靡遺,絕非 僅參考企業管理一科。另筆者亦在大學、補習班授課,可收考用合一之效,本書得以完成須感謝各領域學者、專家。另外,本書在題目遴選方面亦經千挑細選,絕非 如坊間某些參考書題目摻差不齊,甚至出現答案前後不一,或儘出一些千奇百怪,壓根而不會考題型,甚或模稜兩可題目,從各種觀點皆可解釋的題目。因此,在題 目設計方面亦經多方琢磨,融合各大學與國考精華,足可幫助考生更上一層樓。

  綜合而言,本書有幾項特點:

  1. 內容盡量簡要並搭配豐富圖表,有將近200張圖表,可謂圖文並茂。
  2. 題目靈活精選自各歷屆試題與大專院校題型,可供充分練習。
  3. 五管各科均深入探討,能掌握重點。
  4. 內容閱讀完後立即練習,可收最佳的學習效果。
  5. 針對常會考的計算題獨立成一單元加強解析。
  6. 最夯議題收錄統整,大增應考實力。
  7. 針對該年度的考試開譬最新重點加強版。
  8. 重要觀念、議題反覆出現於各單元,以加深讀者的印象。
  9. 同樣的觀念分別引用國內不同學者的論述,使能舉一反三。
  10. 新增「鐵路考前速讀10分鐘」,絕對是讀者考前的獨門武器(萃取企業管理常考的120個精華編成)。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另外,鐵路特考要獲取高分尤應加強管理功能即規劃、組織、領導、控制部分的閱讀。企業功能要注意其考試核心(重要)部分,如生管的品質管理單元等,其他部分則以電子商務類型、變革管理、管理概論與理論演進較為重要。

   考試前必須對內容詳閱再三,本書除針對最夯議題開闢實力精進篇之外,亦針對今年的考試開闢101年最新重點加強版,以對應最新考題命題趨勢,尤其是趨勢 觀念或重要觀念的整合,如人格特質理論、工作設計與分析等。因此,考前尤應反覆閱讀,勤作練習將不懂的地方確實弄清楚,更須注意一些時事的議題。「皇天不 負苦心人」,辛苦的付出,終究會結成美麗的果實,期望各位讀者都能榮登金榜!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