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西蒙 / 騎士法蘭

★永懷驟逝舊愛,十首滿溢浪漫與掛念的悼詞★
★樂壇譽為「法國Bjork」、「Serge Gainsbourg的私生女」,法國流行電音精靈最新全創作大碟★
★電影「La Delicatesse」指定配樂,重現風華絕代的歐陸情調★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她是這個世代真正的才女。母親是鋼琴家,父親是音響工程師,自小接受學院式歌唱訓練,旁及古典、電子、搖滾與爵士樂。有人說她的聲音仿若八零年代的女神Kate Bush,有人認為她承襲了法國音樂教父Serge Gainsbourg的傳統浪漫風情。然而在這樣既古且新的琢磨下,她並不是任何人的替身,而是自成一格,兼具古典與創意的精靈。她是Emilie Simon。

講到Emilie Simon,不得不提她個性十足卻又深受市場愛戴的作風。2003年首張同名專輯,封面並非老哏的大頭沙龍照,而是露出被瓢蟲爬滿的裸背,意象鮮明而震撼。這張敘說愛情與憂傷的處女作旋即獲得法國音樂獎「最佳電子音樂獎」肯定,並被譽為法國的Bjork。2005年Emilie Simon為電影「La Marche de l’Empereur 企鵝寶貝」首度擔任配樂,配合這部真實記錄南極皇帝企鵝的感人故事,她將冰塊砸碎的聲音、雪地裡行走的腳步聲全融入了音樂,完美重現嚴峻寒冷的極地景色,再度於隔年拿下法國音樂獎「最佳原聲帶獎」。2006年她推出以植物為主題的專輯《Vegetal》,不僅歌詞全篇貫串植物象徵,甚至取材植物之音,又一次抱回「最佳電子音樂獎」!Emilie Simon完全不被流行樂作曲公式拘束,信手拈來即為題材,聆聽她的音樂的同時,好像也觀賞了一次綺麗的畫展,完成一次遠行。

2009年對Emilie Simon別具意義,她的未婚夫兼事業夥伴Francois Chevallier在希臘度假時不幸染上流感而離世,因此新專輯《Franky Knight》實際上是Emilie Simon對Francois的私密思念與哀悼。另外在同一時間,Emilie Simon也受邀為兄弟檔導演David & Stephane Foenkinos執導的電影「 La Delicatesse」配樂,因此《Franky Knights》不僅感傷,更富含濃厚的電影感。首支單曲〈Mon Chevalier〉開宗明義點出專輯的中心主旨,把玩電子音樂遊刃有餘的Emilie此回加入大量的真實樂器,以古樸輕盈的編曲完成另一次的自我革新。〈Holy Pool of Memories〉踏著迷魅步伐,像極了Kate Bush的性感唱腔,卻也有著似Goldfrapp的電子脈動。專輯雖愁緒萬千,又帶著正向的能量,介於藝術與流行交界,稱之為Emilie Simon的生涯代表作品毫不為過。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