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純弦 / 弦舞 台灣

關於【台灣純絃】

台灣純絃是由六位臺灣頂尖本土音樂家所組成,所有成員的首席頭銜加起來不下數十個。每位演奏家都具有豐富的國際演奏經歷。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近幾十年來,臺灣培育出無數優秀的音樂家,但是礙於臺灣音樂環境,許多人不得不選擇留在國外繼續發展。而能夠下定決心在臺灣生活的音樂家們,常常需要妥協於現實的生活環境而放棄當初學習音樂的夢想。雖然如此,希望能夠為臺灣這塊土地的音樂文化貢獻一己之力,仍是每一位音樂家一直在努力的目標。台灣純絃的音樂家們就是在這樣的想法下聚集在一起,希望能夠將臺灣這麼多元優美的文化色彩,藉由音樂的國際語言將臺灣音樂的特色發揮到極致,讓全世界都能”聽見臺灣的聲音”。

主打曲目

【絃舞I】於2008年4月「國家交響樂團─首席絃樂團」之成立音樂會中首演,而後改編成為數種不同編制版本演出。本專輯之版本特別為台灣純絃再次改編,為本曲首次之出版發行。創作的主要動機來源,是以時下年輕人喜歡的電子舞曲節奏作為音樂表現風格,企圖製造出有別於一般傳統古典樂曲的音響效果。樂曲間安排了各聲部的獨奏樂段,有如搖滾樂團中每項樂器的獨奏表現,各樂器聲部之間也安排了精彩的對話,期望聽眾能聽見各種不同音響效果的發揮。

【絃舞II】的旋律於2008年在法國里昂所創作,當時作曲家李哲藝正在當地創作一部全新的跨領域戲劇【戲箱 La Boite】,這齣戲結合了多媒體、偶戲、光影、演員與現場音樂演奏,是特別為當中一幕男女主角的愛情戲所創作的音樂,期間作曲家於當地生活工作了近一個月之久,充分感受當地的人文與藝術的氣息,因此寫下了這段有別以往創作風格的音樂旋律。也特別台灣純絃的專輯發行而重新編寫。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