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州走台步

加州走台步
作者: 吳柳蓓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5/03/11
語言:繁體中文

我將台式步調摻進一些美式作風,日子有了折衷和商量,美感經驗不斷在發生。——吳柳蓓

  宇文正(聯合報副刊主任)、羊憶玫(中華日報副刊主編)、李欣倫(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助理教授)、簡媜(作家) 一致推薦

  移居加州的吳柳蓓,帶著故鄉的印記,寫加州瑣細日常。當地的氣候、食物、居所、朋友、娛樂等生活的改變,適應與不適應,書中提到的看牙醫、吃早餐、剪 頭髮、練瑜珈、考駕照、曬衣服,皆從小事著眼,寫來如輕鬆詼諧的小品,偶有以物抒情,中華日報副刊主編羊憶玫讚美,「隨性落筆,卻見真章。」作家李欣倫也 說,所有物事在吳柳蓓眼中,皆清晰烙下了「Made in Taiwan」 的樸實可愛印記。

  本書內容分為:輯一「北加之夏」,以輕鬆詼諧的私人筆調描寫台灣、美國的生活體驗,以此窺探兩地文化異同;輯二「溫哥華的手心」,深入描寫職場與弱勢 底層的觀察,兼有旅遊文章、個人情感抒發。身在異鄉,語言、文化的衝擊打破慣性的想法,讓人有了更開闊的人生視野,對於家的意義、親情、愛情有了不同以往 的體悟。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本書特色

  1.輯一文章皆曾發表於《中華日報》副刊「台美生活日記簿」專欄,輯二的〈小姐,給我一塊錢買咖啡〉〈溫哥華的手心〉〈休假中,請勿打擾〉〈一顆十 元,看看喔〉〈水色旅店〉等文章曾發表於《聯合報》副刊、《中國時報》人間副刊、《講義雜誌》、《九彎十八拐》雙月刊,〈一顆十元,看看喔〉收入 《2014飲食文選》。

  2.一本看似輕鬆詼諧卻真摯動人的散文集。

名人推薦

  沉潛後再出發的吳柳蓓,令我讀到廣闊的視野,更深的思索;然而在細瑣叨叨中,不時靈光一閃,從未失去的,是女孩內心裡的不馴與倔強!——宇文正(聯合報副刊主任)

  我喜歡柳蓓《加州走台步》裡一篇篇「好看」的文章,甚至更勝她以往的「好」作品。在「台美生活日記簿」、「溫哥華的手心」裡,她身處異鄉、心念家鄉, 不失理性、融合感性地寫景、抒情也驗心;隨性落筆,卻見真章。柳蓓的真性情,成就了好看的文章。──羊憶玫(中華日報副刊主編)

  即使身在美加,所有物事在吳柳蓓眼中,皆清晰烙下了「Made in Taiwan」 的樸實可愛印記,她以個人獨具的幽默和輕快節奏,背著故鄉的一切;關乎家族記憶和島嶼想像,行走他方,在這既輕盈卻又深刻的「台步」履跡下,種種瑣細日常 溫暖,發光。——李欣倫(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助理教授)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