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翰藍儂 / 思想遊戲 (180G LP黑膠唱片)

黑膠唱片,習慣又稱「膠木唱片」是一種黑色圓盤形的膠片,是用樹脂聚氯乙烯,即PVC壓製,上面刻有凹凸的刻紋,以紀錄聲音。早期的黑膠唱片只有單聲道,轉速為78轉(每分鐘)稱為SP,1948年之前SP(粗紋唱片)此規格為全球大一統的局面。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1948年出了轉速較慢、面積較大的33又三分一轉密紋唱片(即LP,Long Play),每面大約可以錄製6首歌左右,是由德國發明家愛米爾‧貝利頌(Emile Berliner)發明的。密紋唱片LP的誕生打破了SP「大一統」的局面,SP由於第一,錄音時間短,第二,單張SP唱片 較LP重量重,相同錄音時間需要的唱片數量較多,不易攜帶。第三,粗紋唱片十分脆,極易損壞。第四,粗紋唱片保真度較密紋唱片差很多,信噪比低,低頻、高頻的頻率響應差。因此,自密紋唱片出現後,粗紋唱片便被迅速淘汰,於1950年代基本被密紋唱片完全取代。


細紋唱片直徑常見的是12英吋,大量用於錄製各種音樂。


SP粗紋唱片可使用鋼針(早期手搖唱機)和粗紋寶石唱針(電唱頭)放唱,唱針與密紋唱片不能通用。一般來說,唱片都是先用一塊質料比較軟的物料造成母碟,再把鋁金屬倒在上面製作壓碟用的母版。利用母版,唱片生產商可以重覆多次的把半融的空白硬膠碟壓成音樂唱片。


黑膠唱片原本皆為黑色,到了1980年代後期時,這些唱片的顏色已不再局限於黑色,而可以是白色、橙色、透明、螢光色、甚至可以把歌手的樣貌印製在唱片裡,不過成本比較高。


LP的聲波音率是最接近人類耳朵聽覺的類比式頻率,聲音較CD(數位)更飽滿、渾厚、輕柔而不尖銳、自然而流暢,是較接近原錄音的音場,聽LP的好處很多,唯一缺點是需要換面、放久了容易發霉,沒辦法用搖控器選曲或重聽,全部需要手動,但確是最溫柔美好的聲音載體。


◎ 披頭四The Beatles靈魂人物、搖滾樂史上最具影響力的精神指標約翰藍儂John Lennon。
◎ John Lennon的每首歌曲都有著獨有的時代感,在時光的流轉洗滌之下,越顯恆久耀眼。
◎ 兩大權威樂評:Allmusic音樂網站與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同步★★★★四星高度評價!
◎ 收錄〈Mind Games〉、〈Bring on the Lucie〉…等12首最具代表作品。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當年,披頭四The Beatles所引領出的音樂神話,為搖滾開拓了一條嶄新的軌道,而這組不朽的經典樂團,其豐功偉業、歷史足跡,已經無人可以超越!樂團中的四位主要成員 John Lennon、Paul McCartney、George Harrison、Ringo Starr,即使在樂團解散之後,每位團員也都以各自獨有的才華,推出令人激賞的作品!然而其中創作力最旺盛、最具濃烈個人性色彩及獨特見解的「約翰藍儂 John Lennon」,以音樂誠實的自我剖析,創作出一首又一首對於愛、社會議題、和平、反戰…等不同主題的歌曲。John Lennon難以掩飾的音樂魅力,宣洩出流暢且動人的音韻,讓這位搖滾樂的先鋒,被英國喻為百年來最具影響力的偉人之一。而其雋永恒長的音樂文采,在其作品的音符之間,不斷地飄散著濃烈的人文氣息,讓John Lennon的歌曲,多了一種獨有的時代感,在時光的流轉洗滌之下,越顯恆久耀眼。為了紀念披頭四The Beatles靈魂人物、這位搖滾樂史上最具影響力之精神指標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七十歲冥誕,唱片公司特地將其所有經典歌曲,用最完整的方式,讓所有樂迷可以收藏這些經典歌曲。這張當初於1973年推出,John Lennon離開披頭四單飛的第四張個人作品《Mind Games》,在推出時大受推崇,權威音樂網站AllMusicGuide、知名搖滾雜誌RollingStone全都異口同聲獻上四星滿分讚嘆高評。專輯當中收錄了John Lennon多首經典代表作品包括:專輯同名開場曲〈Mind Games〉,這首曲風明亮的作品,主張以愛來代替戰爭,後來還被Eskimo Joe、Sinead O’Connor翻唱,甚至連實力派演員Kevin Spacey也重新詮釋過這首歌曲;大力抨擊越戰的〈Bring on the Lucie (Freeda Peeple)〉,依舊打著反戰旗幟諷刺著美國政府;在〈One Day (At A Time)〉當中,John Lennon以嶄新的唱腔詮釋歌曲,令人耳目一新…一共12首經典代表作品。這張專輯可以說是John Lennon在離開The Beatles之後,最具分水嶺指標意義的一張專輯,在這張作品之中,他的創作不再將音樂的重心,完全地專注在音樂實驗性的方向,而開始注意著歌曲的流行性及傳唱度。現在就閉上眼睛想像,這將會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如果沒有John Lennon用他的歌曲
傳遞著愛與和平的力量!John Lennon絕對是搖滾音樂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創作家與歌手之一,他有著充滿傳奇性的一生,自他在1980年離開人世至今,John Lennon的音樂仍然深刻烙印在每位搖滾樂迷的心中,不曾消失!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曲目
Side One
1 Mind Games 4:10
2 Tight A$ 3:35
3 Aisumasen (I’m Sorry) 4:41
4 One Day (At A Time) 3:27
5 Bring On The Lucie (Freda Peeple) 4:11
6 Nutopian International Anthem 0:03
Side Two
1 Intuition 3:05
2 Qut The Blue 3:19
3 Only People 3:21
4 I Know (I Know) 3:56
5 You Are Here 4:06
6 Meat City 2:52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