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可蘿嘉 / 美麗如妳

◎ 紐西蘭最具代表性、史上銷售量最佳的創作才女,第四張全新創作大碟
◎ 情感自然真摯,澹泊輕盈、別緻靈秀,散發來自紐西蘭的田園氣息
◎ 睽違六年後以一種全新的方式回歸音樂創作與自我,《Belle》是Bic美麗的重生之作


紐西蘭最具代表性的創作才女Bic Runga,母親是馬來西亞華人、父親是毛利人,Bic出生於紐西蘭的基督城,Bic是取自中文「碧」的發音,從小受到兩個姐姐喜愛音樂的影響開始錄製歌曲,自學鋼琴、鼓、吉他等樂器;1997年首張專輯《Drive》一推出,就在紐西蘭大破三白金銷量,隨後更獲多項音樂獎肯定,成為紐西蘭音樂史上銷售量最佳的女歌手,也逐漸在歐洲、亞洲等地打開知名度。Bic Runga的歌曲情感自然真摯,澹泊輕盈、別緻靈秀,散發來自紐西蘭的田園氣息。她的作品〈Sway〉和〈Good Morning Baby〉曾收錄於電影「美國派 Ameriecan Pie」的電影原聲帶中,繼上一張專輯《自由之鳥 Birds》後,Bic的復出令人引頸期盼,睽違六年終於推出新作《Belle》。


2007年Bic初為人母,她深深感受到作母親的喜悅,但也發覺很容易不小心失去自我,她選擇以一種新的方式回歸音樂創作,因此這張《Belle》可以說是Bic美麗的重生之作。Bic首次和多位音樂人合作,她和Dann Hume合寫的〈Hello Hello〉是專輯首支單曲,以輕快可愛的旋律擄獲人心。Bic也和James Milne、Kody Nielson等音樂人合作譜寫專輯其他歌曲,Kody Nielson是她的伴侶也是這張專輯的製作人,Kody的背景是龐克搖滾,Bic認為她內心深處也相當反骨,兩人一拍即合,她的人生和創作也從此駛向未知的美麗新方向。


CD曲目《內附原文歌詞》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