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琳娜麥肯尼特 / 假面與明鏡 (*原發行於1994年*)

★出道超過25年,來自加拿大首屈一指的新世紀名伶
★原發行於1994年,直奔美國告示牌世界專輯榜冠軍、新世紀專輯榜TOP7
★“The Mystic’s Dream”成為電影「亞法隆迷霧」、「桃色陷阱」的重點襯樂
內含原文歌詞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她迷醉人心的空靈美聲,是發燒片族群的最愛收藏,更是流行區塊的一股清流,不僅致力於居爾特音樂,對中東音樂也有著深刻著墨的Loreena McKennitt,出生於加拿大,年輕時曾立志當位獸醫,但是自從接觸居爾特音樂後,不自覺的深受其魔力影響,投身音樂產業。經過一段時間努力學習豎琴之後,隨即展開街頭藝人的生涯,只為了能存夠錢錄製屬於自己的專輯。1985年於自設的獨立廠牌Quinlan Road旗下發行首張專輯『Elemental』,引用多位詩人的辭彙,獲得allmusic網站四顆星近滿分高評!90年代的Loreena,達到事業最顛峰。

繼1991年敲啟世界舞台大門的關鍵作『The Visit』之後,潛心創作三年時間問世【The Mask And Mirror】,Loreena一肩扛起製作/詞曲創作/多項樂器演奏的重任,專輯直奔全美告示牌世界榜冠軍、新世紀榜TOP7,另外還寫下西班牙 TOP6+紐西蘭TOP15+德國TOP18+澳洲TOP21+瑞典TOP25的輝煌成績!在拿手的居爾特風格裡,灌注世界各地的傳統音源。開場的 “The Mystic’s Dream”,獲選為電影「亞法隆迷霧(The Mists Of Avalon)」、「桃色陷阱(Jade)」的重點襯樂;“The Dark Night Of The Soul”則是來自天主教改革的主要人物San Juan de la Cruz同名詩詞;愛爾蘭詩人/劇作家/神秘主義者William Butler Yeats的文藻出現於“The Two Trees”之中;英國偉大劇作家莎士比亞悲喜劇作品「暴風雨(The Tempest)」片段,在“Prospero’s Speech”裡巧妙運用。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