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愛上閱讀:從作文考試到待人處世,「閱讀」是我們可以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

讓孩子愛上閱讀:從作文考試到待人處世,「閱讀」是我們可以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

閱讀習慣影響孩子一輩子,偏偏孩子怕讀書!


  「親職作家」陳安儀,要分享各位頭痛、心痛的爸爸媽媽,
  怎麼製造孩子閱讀的特效藥「無聊時光」;
  傾囊相授,孩子最痛苦的閱讀心得報告「六大萬靈丹」;
  不需「拔河」,就把孩子從網路拔出的「5不」與「5要」……
  只要掌握「閱讀黃金期」,你會發現,
  要教育出品學皆優的孩子,大人小孩根本不需要辛苦!

  和孩子的「不讀書」,大戰三天三夜!
  重點是,你給對了書嗎?
  快來看看,安儀老師有哪些策略!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案主1:9歲的小杰,人稱搗蛋天王,靜不下來看書,但好奇心強!
  安儀老師:給他帶有科幻冒險色彩的《黯》,並用「撒餌策略」,精采簡要拋出故事最懸疑、緊湊的情節,緊緊鉤住他的好奇心,讓他再也好動不起來。

  案主2:小五生阿得,平日只愛漫畫、電動,看到厚重的文字書就頭大。
  安儀老師:給他「貓戰士」或「波西傑克森」等系列書,以「10頁策略」,要求孩子每天讀10頁書,交換他玩電動的時間,讓孩子漸漸體會出,讀書確實比電玩有趣,而乖乖「歸順」讀書國。

  案主3:國二女生琪琪,沉溺唯美的羅曼愛情故事。
  安儀老師:與其全面禁止,不如推薦她名家之作,如華嚴的《蒂蒂日記》、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等,要「順水推舟」才能「誘君入甕」,不但藉機加深孩子的閱讀深度,更教會她比較務實的感情世界。

  (更多應用實例及開胃書單,盡在本書第九章及附錄)

推動閱讀的路,還有他們與你我一起

  兒童文學作家 林良
  故事屋創辦人 張大光
  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 陳昌明
  高雄市國語文輔導團、鼓岩國小校長 陳瓊如
  2012師鐸獎得主、西門國小校長 曾家樓
  親子教養書作家 彭菊仙
  親職教育專家、校長爸爸 黃登漢
  台北市國語文輔導團、文化國小校長 鄒彩完
  2013教育部閱讀推手個人獎得主、勝利國小老師 鄭淑華
  2012師鐸獎得主、文山小學老師 蕭建智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