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貝 / 來點搖滾樂吧!

◎ 拉丁葛萊美獎喝采的西班牙搖滾女歌手展現龐克活力大碟
◎ 晉升西班牙流行專輯榜第16名
◎ 西班牙最大報El Pais:「此張專輯中的歌曲打破流行歌曲的傳統架構。」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憂鬱滾開啦!我充滿正面能量,我恢復了黑色幽默,這是我前進的動力。」西班牙女歌手Bebe盡情釋放所有的能量與發飆的情緒,帶來一張融合了龐克樂與西班牙傳統民族精神的現代搖滾大碟《Un Pokito de Rocanrol》。Bebe表示,她所謂的發飆沒有黑暗色彩,也沒有暴力意味,只不過是把她自出道以來撼動西班牙樂壇的那種深具衝擊力與內在情感的唱作風格,藉由發飆的表現方式,來個暢快淋漓的宣洩。專輯發行首週進駐西班牙流行專輯榜第16名。

Bebe在2004年以首張專輯《Pafuera telaranas》蟬連西班牙流行專輯榜100週冠軍,晉升Billboard拉丁專輯榜亞軍,勇奪拉丁葛萊美「最佳新進藝人獎」,西班牙音樂獎四項大獎,瞬間成為歐美最受矚目的拉丁藝人。Bebe在2009年以《Y.》專輯在發行首週空降西班牙流行專輯榜冠軍,晉升全美拉丁流行專輯榜第五名,獲得 2010年拉丁葛萊美獎「年度專輯」與「最佳流行女歌手演唱專輯」的提名。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Bebe在《Un Pokito de Rocanrol》專輯嚐試了新的做法,她在2011年8至10月間前進巴黎,找來法國製作人Renaud Letang(*Feist、Jane Birkin、Charlotte Gainsbourg)掌舵製作,Bebe與巴黎當地的樂手帶著玩樂感覺,即興發揮的彈奏方式進行錄音,在Letang熟悉的Ferber Studios錄音室進行錄製,擦出不尋常的音樂火花。開場曲〈ABC〉就點出整張專輯放膽嚐試的唱作方向,這首歌無論在節奏與唱腔上都展現出一份強硬而且狂放不羈的味道,將西班牙流行音樂帶進一個「粉」有態度的搖滾國度。首支單曲〈K.I.E.R.E.M.E.〉(愛我)巧妙地將宛如啦啦隊隊歌朗朗上口的流行搖滾節奏注入強烈的龐克風,流行樂的活力與龐克搖滾的爆發力瞬間融合。在〈Sabras〉(你會明白的)這首歌曲中,透過具有向美國1950年代開創電吉他風潮、加州衝浪搖滾之王Dick Dale致敬意味的電吉他音色,與歌聲的搭配,呈現歌曲中所描述的焦慮不安的心情,而貫穿整張專輯、極微音樂風格的編曲更為這首歌曲增添緊繃的氣氛。在反對消費主義的宣示歌曲〈Compra/ Paga〉(買東西/付款)中,Bebe在火力全開的龐克搖滾曲調中交叉使用傳統與當代弦樂的編曲手法,展現不同類型音樂之間的驚喜融合。在專輯中少見踩著輕鬆步調的歌曲〈Adios〉(再見)中,則是經由絕妙的吉他音色與細膩的編曲交織出一種流露著搖擺樂神采的搖滾節奏。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如同西班牙最大報El Pais的音樂專欄寫道:「此張專輯中的歌曲打破流行歌曲的傳統架構。」這是一張振奮聽覺的專輯,一張佈滿冒險,大膽,原創性格,而且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西班牙流行搖滾新品種作品。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