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為難自己的練習

  日本超人氣僧侶作家小池龍之介的另一力作
  同時收錄日本超夯漫畫家鈴木智子的四格漫畫


  想擁有安然自在的心,就一定要清楚體認這個現實:自己與別人的情緒都是不自由的奴隸。我們要學著從渾噩的夢中清醒,不要再繼續當一個自以為自由的機器人。當我們逐一體察所有的不自由,就等於慢慢卸下心中所有的包袱。把所有的包袱都卸下,我們就能看到「無我」的清明與光亮。--小池龍之介


  明知道沒什麼好擔心,卻老是杞人憂天!
  明知道後悔也沒有用,卻仍然耿耿於懷!
  明知道不該生氣,卻忍不住動怒!
  明知道無法強求,卻不甘心放手!
  明知道事事無法盡善盡美,卻總要苛求面面俱到!


  為什麼人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困在同一種情境無法自拔?


  一旦「自我為難」的滋味不斷啃噬你時,該如何做出「不為難」的選擇,實現心平氣和、幸福過一生的願望呢?


  日本超人氣僧侶小池龍之介以自身的體會,精煉出 25 個日常生活中最常遇到的「自我為難」課題,搭配日本超夯漫畫家鈴木智子繪製的幽默漫畫,從「不為難自己的練習」中教你在每一個當下裡解放自己,找回平靜的自我。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調整人際關係
  .隨時準備接受他人批評──任何見解會有人反對,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成為心智成熟的大人──想要測驗對方的真誠指數,這種欲望本身就是依賴心的極致表現。


  ◆馴服焦躁的心
  .我們是不自由的──我們之所以會對他人感到憤怒,是因為我們誤以為對方有其他的選擇餘地。
  .品味孤獨的感覺──懷著互相擁有的幻想,反而使自己置身於失落的漩渦中。


  ◆了解真正的自己
  .拋卻唯我獨尊的心態──總是喜歡用條件累積自我的人,面對外界的變化,往往會變得不堪一擊。
  .看清腦中的幻覺──以自我吹噓來舒緩空虛的心靈,只會招致潰爛的傷口,並放出惡臭讓人避之唯恐不及。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作者簡介


小池龍之介


  1978年生,出生於山口縣。月讀寺(位於東京都世田谷區)住持、正現寺(山口縣)副住持。東京大學教養學院畢業。2003年架設「家出空間」網站,2003年至2007年間,開設一家兼具寺宇和咖啡館功能的「iede cafe」。之後,他一面修行,一面在月讀寺和新宿朝日文化中心等處,指導一般民眾坐禪。


  著作有《不要生氣》(臉譜出版)、《不思考的練習》、《從『自己』得到自由的沉默入門》、《偽善入門》、《佛教對人心理學讀本》、《煩惱free的工作方式》、《煩惱歸零練習帖》、《淨化「自己」坐禪入門》、《解開戀愛與結婚咒縛的練習帖》、《閱讀清空煩惱的「人生對談」》。


  家出空間:iede.cc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繪者簡介


鈴木智子


  1977年生於日本東京。


  主要著作有《裝模作樣膽小鬼》系列、《小公司與爆炸頭》、《明天要有元氣喔》、《開始登山了!目標──富士篇》等。


  個人網站:home.n08.itscom.net/drop/


譯者簡介


黃穎凡


  日本國立岡山大學文學碩士,曾任出版社總編輯。譯作有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傳記《出發點》、《折返點》、日本知名作家重松清的《稻草人的夏天》,以及心靈勵志書籍《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等。現為自由工作者,兼職從事翻譯和日語教學工作。


沈燕翎


  畢業於東吳大學日文系。是一個平凡的女兒、平凡的妻子、平凡的母親,但總想在書中、在筆下尋找一點不平凡的感動。因為書籍、因為文字工作,平凡的人生也有了不平凡的光采。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