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全史:46億年的奇蹟

地球全史:46億年的奇蹟

2位作者,5年企劃,
走訪全球60個地點,

跋涉3萬公里,
將近100張動人照片,
見證地星球46億年的奇蹟。

  無論是車籠埔斷層上一夜形成的瀑布,
  還是島弧與大陸撞擊造成的清水斷崖,
  在我們的身邊,處處可見地球的歷史痕跡。

  《地球全史:46億年的奇蹟》將在世界上約60個地點探訪、拍攝的「地球史證據照」,以堪稱藝術之作的大型全彩照片介紹,搭配簡潔卻知識豐富的解說,字字精闢的文章,追溯從誕生瞬間到此時此刻46億年的地球全史。

  如果你因為《看見台灣》,而感動於台灣的自然及人文之美,
  那麼,《地球全史》將更深更廣地震撼你的視界。
  如果你看了《地心引力》,而重新愛上這繽紛熱鬧的美麗星球,
  那麼,《地球全史》將帶領你重溯它出生以來的每一段故事,

  人類智慧難以想像的悠長歲月,無邊無盡的海洋和大陸,神祕的埃迪卡拉生物群,冰封大地的雪球世界;一輩子難以涉足的絕地美景,足以讓人改變一生的自然力量...

  張大眼睛,敞開心胸,啟動你的想像力,準備好google earth,輸入經緯度,
  歷時46億年、橫跨510,072,000平方公里的旅程,即將展開!

  本書解說者清川昌一:「為了這次企畫,我與白尾先生出外攝影旅行八次。我既是嚮導也是司機,更是廚師。我們合計共走了3萬公里吧。在歐洲,我們縱走德 國~法國到義大利(包含西西里島),在澳洲,在路途中不時與袋鼠相撞,在加拿大紐芬蘭島,我們徘徊在濃霧中。而在非洲,我們仰望著滿天星斗,一邊拍 攝...

  我第一次出國,是讀大學時到台灣作地質長期巡檢。在台灣太魯閣溪谷,我看到超出預期的景象,令我成了地質學的俘虜。在年少時看見真正令人震懾的露頭,人生也隨之改變。」

  本書攝影者白尾元理:「我在台灣這個最能看見新時代劇烈變動的地區,選擇了兩個地點。一是太魯閣國家公園中,自1000公尺以上的山崖直墜入海的清水斷崖;以及台中市大甲溪谷於1999年集集地震中出現、落差高達7公尺的瀑布...

  雖然一提到地震,我們總是立刻連想到災難。但我們也不能忘記,正是因為地震造成的變動積累,才為台灣或日本帶來豐富的自然資源。」

本書重點

  1.近百幅撼動人心的珍貴地景攝影
  從偌大的地形和地層探究大陸塊移動之謎,在微小的岩石碎片中尋找生命誕生的證據。沉默不語的大地細說從頭關於「地球的軌跡與奇蹟」。在世界各地60個 地區所拍攝的大型彩色照片中,追溯地球從誕生至今46億年的歷史,以最新的研究成果為底,解說各時代的特徵和重要記事。超過100張的全彩照片,一探究竟 世界的地質,追尋一道深沈的軌跡,邂逅壯麗的奇蹟。

  2.利用Google earth輸入經緯度,彷彿親臨拍攝現場
  書末附加照片拍攝地經緯度,閱讀過後,更能讓Google Earth帶你到照片中走一遭,體驗地球演化留給後代的無限奧秘。另外,在封面、封底亦設計了小測驗,讓讀者可以猜猜看這些美麗的圖片是來自哪裡。

  3.深刻的圖片與精簡的文字,46億年歷史一目了然
  約46億年前,甫誕生不久的地球被超高溫岩漿海層層覆蓋。接著大碰撞後月球分離、誕生,小行星重轟炸期結束後,在冰冷的地表上,陸地與海洋孕育而成。 火山造山運動激烈頻繁,產生大陸塊,終於在大海某處誕生了原始生命。行光合作用的細菌提升大氣中的氧氣濃度,鐵質因此沈澱於海底。爾後,經歷全球冰河的 「雪球地球」時期,多細胞生物誕生,地球成為生物進化的巨大實驗場。

  以數億年的大規模演化而來的地球歷史,化為世界各地的各種地形、地層,成為岩石和化石,如今也刻畫在我們生存的這個地表上。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