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本主義沒告訴你的23件事

作者為當代最破除舊習的思想家之一。本書催毀了我們這個世界最大的迷思。


  自由市場資本主義或許有瑕疵,但並沒有實質的替代選項──到頭來,還是讓我們全體都比較富足。西方比起開發中國家更有效率、金融發展更為精密。而且科技是推動每個人進步的動力。對不對?錯。


  本書將徹底顛覆各位讀者以往所接受的經濟概念。讓幕後事實無所遁形,展現這個體系真實的運作方式。


  本書引經據典,內容闡述金錢、平等、自由和貪婪等引人入勝的議題,印證目前「自由」市場不但對人們不利,對於經濟運作的方式也不具效率。作者提出各種事項,並展現確實有更好的方法。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本書特色


  您知道什麼是資本主義嗎?
  政治是否為浪費時間的事情?
  為什麼技術日新月異之下,生活卻似乎沒有變得更好?


  是否有些人比別人更富有,是因為他們比較有能力、受過更好的教育、和更有創業精神?


  貧國為什麼貧窮,而這些國家怎樣才能富裕起來?
  如果您認為世界不公平,卻無能為力的話,一定要讀本書。


  本書讓您透析資本主義真實的運作方式:
  ※沒有自由市場這回事
  ※全球化不會讓這個世界更富有
  ※我們並非生活在數位世界之中──洗衣機對這個世界帶來的變化,還比網路多。
  ※貧窮國家比富裕國家更具創業精神
  ※高薪主管並不會讓績效更好 


作者簡介


張夏準(Ha Joon Chang)


  被譽為「最近十五年經濟學界最令人興奮的思想家」。他是發展經濟學的專家,並在劍橋大學研究發展政治經濟。二○○五年,獲得華西里.列昂惕夫獎(Wassily Leontief Prize)的經濟學獎。著有《富國陷阱》(Kicking Away the Ladder – Development Strategy in Historical Perspective)(二○○二年)(贏得二○○三年的綱納‧繆達爾獎(Gunnar Myrdal Prize))以及《富國的糖衣》(Bad Samaritans: Rich Nations, Poor Policies and the Threat to the Developing World)(二○○七年)。 


譯者簡介


胡瑋珊


  國立中興大學經濟學學士,曾任英商路透社財經新聞編譯、記者。譯作三度獲經濟部金書獎殊榮。目前專事筆譯與口譯,譯作三十餘本,類別廣及財經、企管、科技、勵志各領域,其中《知識管理》、《與高效能有約》及《GEM電子共同市場》分別獲得九十、九十二和九十三年度經濟部金書獎。其他譯作有《看見價值:巴菲特一直奉行的財富與人生哲學》、《門口的野蠻人》、《魔鬼都在數據裡》、《杜拉克的最後一堂課》、《星巴克模式》、《長尾理論》、《富國的糖衣》等。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