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解你該知道的十二年國教


台 灣教育部公布在103年開始實施十二年國教,預計75%的國中生可透過免試入學,25%的國中生可透過特色高中考試入學。「十二年國教」將使台 灣的教育走向一個新的里程碑,但是一大堆章程、規法,搞得學生、家長、教師都無所適從;在複雜的比序制度下,升學之路到底該怎麼走?免試之後,學生壓力就 會真的減輕嗎?基測和會考,有什麼不同?到底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校?
即使「十二年國教」仍有諸多反對聲浪與需要改進的部分,但103年已是勢必在行,書中透過多位學者、教授的意見,對照教育部頒定的辦法, 讓學生、家長、甚至老師們都能迅速了解這個新體制,並該如何應對的方法。

  全書分三大篇,第一篇,將詳細說明十二年國教的政策與施行細節、十二年國教的願景,並輔以圖表說明。


  第二篇,收錄在教育現場的老師及家長們,面對即將啟動的十二年國教時,所產生的問題,並告訴你該如何應對?


  第三篇,教育專家、學者對於十二年國教制度,提出中肯與可行的解決方案,涵蓋對決策者與教育現場執教者的建言、對家長端的提點、對學生端的輔導,期望能使台灣教育真正邁向新的學習時代。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作者簡介


吳武典


作者群:(依姓氏筆畫序)


王立昇


  國立台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教授、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中華適性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照雄


  第一屆十二年國教家長


王騰坤


  國立中正大學經濟學學系教授


李祈文


  台北市立重慶國民中學教師


李素真


  台北市立中山女高國文教師、搶救國文教育聯盟執行秘書


邱韻如


  長庚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自然學科助理教授


吳武典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名譽教授、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講座教授


吳順德


  國教行動聯盟執行秘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機電科技系助理教授


吳珮瑛


  國立台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教授


周祝瑛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教授、教改總體檢論壇召集人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段心儀


  教改總論壇成員、台北市立北一女中國文教師


洪逸文


  國立台灣師大附中地球科學教師


黃光國


  國立台灣大學心理學系教授


曾美玲


  教育關心者


詹怡馨


  台北市立北政國民中學教學組長


劉源俊


  東吳大學物理學系教授


劉廣定


  國立台灣大學化學系名譽教授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