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地球人相處的日子

我和地球人相處的日子

 

這是一本12歲小男孩用心敲打的作品

  他是白癡?還是天才?

  等一等!請看完本書,您再回答這個問題和下一個問題:是你聰明?還是他聰明?

  人類身心發展最奇特的現象之一是,外表正常,內在身心與感官卻無法協調運作,以至於沒有能力表達一言一語,沒有能力寫出一字一句,凡是正常人「會的」,他卻「不會」,醫學上的學名稱之為「重度自閉症」,比較友善的稱呼是「星星的孩子」。

  「我很想牙牙學語,也想呼喊爸爸媽媽,可是聲音總在胸腔中集結,在喉嚨裡混為一團,衝不出來,只有含混不清的火星語,如同隔著一層紗看著媽媽,卻無法與她親近,這種痛苦不能被消化、被治癒,一直把持著我的身體,逼我接受它、臣服於它……」

  他2000年生,今年12歲,就讀國小五年級。

  這本書將帶您一起探索他的心靈世界,一如本書編輯發現這位內心發亮的小作家時的喜悅,接下來感到驚嘆的,可能就是您了!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本書特色

  本書會讓你忍不住一頁一頁細細讀

  ◎這個孩子才12歲,卻能寫出「生命何必作繭自縛,其實脆弱與堅強只在一念之間,亦是一瞬之間」這樣動人而細膩的文字;翻開書,你會忍不住一頁一頁細細讀,讀他的故事、他的創作、他的人生。

  ◎大家都以為,自閉症的孩子也是智能障礙,從這裡開始,你會發現我們犯了多大的錯誤。我們將重新檢視我們對自閉症的認識。高晏不是特例,他只是剛好可以為無數這樣的孩子發聲。

  ◎透過這本書,可以讓大家可以了解高晏的異想世界,敞開心胸,和他一起走入他瑰麗的人生。

  ◎本書以一個孩子的角度來思考,大人們經常給孩子無限的課程、治療,每天趕場的過程中,只因他無法表達,只好任由大人「好意的安排」,但這好意是好意,還是多此一舉,或是浪費時間,在書中皆能得到正確的答案。

  ◎封面及內頁由<徐肖冰攝影展>首獎攝影師--鄧博仁攝影。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作者簡介

游高晏(晏晏)

   桃園縣龜山鄉山頂國小五年級生,兩歲半被診斷出患有重度自閉症,屬多重身心障礙,失去口語能力,一度被視為智能障礙,七歲時醫生說:「不會寫字沒關係, 可以學習鍵盤打字溝通。」從此,喜歡看書的游高晏,用一根手指頭和世界溝通,他的內心世界與寫作天賦從此被發現,奇蹟發生了!

  他的作品曾連續獲得兩屆文建會文薈獎國小組優選;這本書是他的第一本著作。他的心願只有一個:成為作家。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