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原聲帶 / 大藝術家 (另譯:藝界人生)

擊敗布萊德‧彼特、西恩‧潘等好萊塢明星,拿下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殊榮的尚‧杜賈丹挑戰默片之精彩大戲
協助電影《OSS:117》系列配樂大任,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班底Ludovic Bource全權操盤原聲帶
追加收錄:阿根廷最重要的古典作曲家金納斯特拉〈Estancia OP. 8〉錄音小品、爵士史上最大膽而創新的艾靈頓公爵〈Jubilee Stomp〉動聽佳餚、1936年平‧克勞斯貝主演同名電影主題曲〈Pennies From Heaven〉等多首經典曲目


【關於電影】
一部於2011年上演的新片《藝界人生The Artist》,卻挑戰了毫無台詞的默片,考驗著演員的肢體語言,來自法國的男主角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以精湛演技擊敗布萊德‧彼特、西恩‧潘等好萊塢明星,拿下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殊榮。由拍攝與英國「龐德007」相似的法國情報員「特工117」電影《OSS:117》系列名導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掌鏡,也和尚有著十足默契的合作關係。女主角則是於希斯‧萊傑主演的《騎士風雲錄A Knight’s Tale》中聲名大噪之阿根廷籍貝勒尼絲‧貝喬Berenice Bejo出任。還有約翰‧古德曼John Goodman(巴頓芬克、女狼俱樂部)、詹姆士‧康威爾 James Cromwell(將軍的女兒、黛妃與女皇)、麥爾坎‧麥道威 Malcolm McDowell(發條橘子、舞動世紀)、潘妮洛普‧安‧蜜勒Penelope Ann Miller(角頭風雲、鬼使神差)...等硬底子演員們合力抬轎。劇情描述:票房保證的瀟灑巨星George Valentin (Jean Dujardin 飾),在有聲片時代來臨,再加上經濟大蕭條的衝擊下,原本呼風喚雨的年代即將結束!這時,認識追逐明星夢的小女配角Peppy Miller(Berenice Bejo 釋),兩人發展出一段充滿浪漫又扣人心弦的故事!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關於原聲帶】
導演米歇爾不僅請了尚‧杜賈丹之外,就連原聲帶的配樂主謀Ludovic Bource (a.k.a. Dr. Crunkenstein或Planet Get Down),都是先前合作過的班底。來自法國的Ludovic,原本於音樂圈工作,負責製作歌手的專輯,經由好友米歇爾的邀約,協助電影《OSS:117》系列的配樂大任,獲得更大的矚目,此回全權操刀《藝界人生The Artist》,一方面熟識米歇爾的影片風格與要求方向,更是對於輕鬆喜劇影片掌控相當得心應手!整個搭入20年代的默片時空,配樂就成了整齣戲碼最重要的聲音核心。大型管弦樂團能夠營造劇情高潮起伏,有效刺激觀眾的情緒。除了於古典的架構創作外,還特別收錄多首經典曲目,包括:在拉丁美洲音樂史上擁有崇高地位,被認為是阿根廷最重要的古典音樂作曲家金納斯特拉(Alberto Ginastera 1916-1983),1941年代表性的〈Estancia OP. 8〉錄音小品;身兼鋼琴手、作曲家以及樂團領導者,爵士史上最大膽而創新的作曲家艾靈頓公爵(Duke Ellington 1899-1974),挑出其〈Jubilee Stomp〉動聽佳餚;還有1936年第一位獲頒葛萊美終身成就獎傳奇人物平‧克勞斯貝(Bing Crosby 1903-1977)主演同名電影主題曲〈Pennies From Heaven〉,也令人無比回味!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