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原聲帶 / 賽德克‧巴萊 Seediq Bale (2CD)

雙CD原音重現27首電影曲目:3首賽德克語代表歌曲+24首經典電影配樂
延續電影磅礡聽覺的震撼與感動!


賽德克‧巴萊 挑戰影史新格局
真正的人,可以輸掉身體,但一定要贏得靈魂

創下台灣票房驚人新紀錄的《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再次挑戰《賽德克‧巴萊》,耗資7億台幣,跨國團隊攜手挑戰台灣史詩英雄鉅片,歷時10個月,拍攝72萬呎底片,由西好萊塢國際影展最佳原著音樂獎得主:新加坡配樂大師-Ricky Ho打造年度經典鉅作,特別邀請曾錄製紅磨坊Moulin Rouge電影原聲帶的The Studio Orchestra Of Sydney交響樂團(由著名小提琴家Phillip Hartl帶領),並禮聘紅磨坊Moulin Rouge電影原聲帶的Mastering Engineer-Don Bartley擔任母帶後期處理。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關於原聲帶】
音樂‧音效‧畫面 結合為… 三次方的力量
魏德聖導演在進行電影配樂時,希望呈現出來的是腳踩土地的音樂感。
導演認為所謂的文明,代表的是跳越高、離地越遠,如同現代芭蕾,但導演希望能在電影中呈現出與文明相反的原始感,那種腳踩土地的真實感,而跳得越高是為了越用力的踩在土地上的感覺。透過最真實的感受,讓音符表現出與電影相符的「美」、「悲」、「壯」之情緒。


因此,特別請來西好萊塢國際影展最佳原著音樂獎得主、多次入圍金馬獎最佳配樂的知名新加坡配樂大師-Ricky HO操刀電影配樂。並遠赴澳洲進行電影配樂,邀請享譽國際的The Studio Orchestra Of Sydney交響樂團擔綱配樂演奏 ,透過60人編制的交響樂團,展現電影氣勢磅礡的厚度,及豪邁悲壯的氣度。樂團首席小提琴家Phillip Hartl曾獲得葛萊美獎最佳跨界古典錄音獎項,且擔任過「紅磨坊Moulin Rouge」、「白鯨記Moby Dick」、「舞國英雄Strictly Ballroom」…等知名電影配樂,並禮聘紅磨坊Moulin Rouge電影原聲帶的Mastering Engineer-Don Bartley擔任母帶後期處理,打造台灣電影史上國際級配樂製作。


專輯特別收錄三首賽德克語歌曲,透過劇中原住民演員最直接且渾然天成的歌聲,表現出聲音最直接的震撼,及和土地最接近的真實感。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曲目介紹】
賽德克‧巴萊之看見彩虹 The Rainbow Promise 
由第16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演唱新人獎得主-拉卡巫茂(阿飛),特別以賽德克語為電影量身作曲、填詞,並透過素人演員(大慶、林慶台)及羅美玲…等數十人的合唱,演繹出七分鐘的電影主題曲,引領觀眾進入高潮起伏的情緒,讓人在悲壯淒美的歌聲中,歌詠著不朽的英雄情懷,成為令人驕傲的賽德克‧ 巴萊。


賽德克‧巴萊 The Soul of Seediq Bale
全曲10分鐘,以賽德克古調改編,透過賽德克族人的吟唱,表現出族人,為唱出祖靈的歌需要吞下許多痛苦…為說出自己的話需要吞下許多屈辱…為實現夢想需要吞下許多遺憾…的豪邁悲壯情懷。


仇恨消失 The Night Massacre
賽德克古調改編,藉由勇士們的大合唱,刻劃出龐大氣度且壯麗宏偉的聽覺震撼,
營造出慷慨赴義的氣氛,締造真正賽德克‧巴萊勇士的不朽傳說。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