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城 DVD

 


漂泊不是因為無家可歸,而是為了尋找更好的歸宿。
《父親》導演李軍虎再度聚焦中國大陸農民工議題又一力作!

※ 2011上海電視節《白玉蘭優秀電視節目展播》
※ 2011香港華語紀錄片節 長片組季軍
※ 2010《明日家園》CNEX主題影展


城市與農村究竟有多遠?

在每座城市的火車站,每天都會看到很多離開土地進城的農民。為了讓下一代不再受苦,他們像蒲公英一般,飄落到了繁麗的現代化都市。

張知麗意識到知識對於孩子命運的重要,決定把兩個未成年的女兒留在農村,和丈夫帶著小兒子來到城市求學;楊?清帶著兒女從農村來到城市,並用安葬丈夫的扶恤金為孩子買了城市戶口。然而接下來的發展,並未朝著他們所希望的方向進行……。

現實和夢想之間的巨大差距,讓兩個家庭在貧困中緊緊相擁。前方的路,究竟何去何從?


字幕: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英文
語言: 國語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