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京區,七夕小路向東行

左京區,七夕小路向東行

  (京都+校園×愛情 )÷章魚燒=藍莓?!

  我們的故事和牛郎織女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們不算一見鍾情;
  但是,七月七日的早上,如果不是意外打翻了藍莓,我就不會和他相遇……

  2010「女性戀愛小說」 第一名
  《dacapo》雜誌最高評價!
  可愛到揪心的京都戀愛小說,讀過一定推薦!

  處在戀愛休養期的小花,因為七月七日這天早上睡過頭的混亂,牽連出一段單純、浪漫又無比真實的愛情,以及跟一群理科男的特殊友誼。

   數學宅男友龍彥算是這群人中最「正常」的,身形細瘦的山根留著妹妹頭、主修炸藥;體重一人抵兩人的安藤,研究對象卻是體積微小的遺傳基因;加上成天對著 大腸桿菌吃便當的修治、因為大腸桿菌而沒了自信的亞里莎,還有「情敵」美園、從大一就暗戀小花的死黨小剛……一起點的煙火、一起捉弄在對岸曬恩愛的情侶、 一起喝光的一瓶瓶啤酒、酒後吐真言的吵架、共乘穿越京都棋盤方格般大街小巷的腳踏車約會、校慶時連烤三天的章魚燒、醫院裡患難見真情的告白……與這群人在 一起時的歡笑與淚水,交織出令人懷念的大四這一年。

  但畢業很快來臨,意味著分別近在眼前。即將回到東京工作的小花,要怎麼與留在京都念研究所的龍彥繼續這段愛情?他們能從一連串的誤會、猜疑中,找到對彼此的認定嗎?

  京都這個地方,夏天很熱、冬天很冷。
  京都這個地方,根生著我四年的青春回憶。
  京都這個地方,有我掛念的人,
  有我嚥下不安、跨越狼狽才開啟的美好戀情。

作者簡介

瀧羽麻子

   一九八一年出生於兵庫縣,京都大學畢業。二○○六年以〈小真由〉(□□□□□)一作,獲得「KIRARA」手機小說大獎首獎。二○○七年以《兔子麵包》 (□□□□□)獲得第二回日本達文西文學獎首獎。其他著書包括《有限公司Nebara北關東分社》(株式會社□□□□北關東支社)、《白雪堂》。

譯者簡介

王文萱

  台大日本語文學研究所碩士,日本京都大學碩士,現於京都大學就讀博士課程。日本生田流箏曲正派邦樂會準師範。曾任出版社編輯、日文教師,現從事筆譯口譯、文字創作等。著作《京都爛漫:遊京都戀上日本文化》,另有譯作十餘本。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