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瑪多&瑪麗安 / 跨界之音 唱片公司:warner music

*擔任U2、Coldplay樂團巡迴演唱嘉賓,21世紀全球最暢銷的非洲音樂組合!
*邀來法國龐克搖滾團Noir Desir前主唱Bertrand Cantat,紐約電子搖滾團Scissor Sisters主唱Jake Shears,紐約搖滾樂團Yeah Yeah Yeahs吉他手Nick Zinner,紐約電子/龐克樂團TV On The Radio,費城嘻哈/靈魂女歌手Santigold精彩交鋒,攜手孕育出一張將傳統非洲音樂與新潮西方流行音樂緊密結合的作品!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令人心醉神迷的藍調吉他旋律,在怡然自得的吟唱聲中散發著淡淡的憂愁,同時又融入美式藍調與敘事民謠的唱法,這是21世紀全球最暢銷的非洲音樂組合,來自馬利共和國的盲人夫妻Amadou & Mariam的音樂風格。在2012年專輯“Folila”中,他們與法國龐克搖滾團Noir Desir前主唱Bertrand Cantat,紐約復古電子搖滾團Scissor Sisters主唱Jake Shears,紐約搖滾樂團Yeah Yeah Yeahs吉他手Nick Zinner,紐約電子/龐克樂團TV On The Radio,費城嘻哈/靈魂女歌手Santigold…等,攜手孕育出一張將傳統的非洲音樂與新潮的西方流行音樂緊密結合的作品。


Amadou Bagayoko與Mariam Doumbia在1977年於巴馬科青少年盲胞學院就讀時認識彼此,兩人在1980年結為夫妻,1983年組成Amadou & Mariam。樂團在2003年與具有西班牙血緣關係的法國龐克搖滾/雷鬼/拉丁歌手兼製作人Manu Chao合作、錄製專輯“Dimanche a Bamako”,在2005年法國音樂獎勇奪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獎,贏得2座由英國BBC Radio3所頒發的世界音樂獎,專輯並在法國銷售破30萬張。


過去這幾年,他們成了U2、Coldplay巡迴演唱會上的表演嘉賓,榮膺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典禮的演唱任務,獲邀擔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獲頒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的演唱貴賓。樂團在2007-2008年加入由英倫搖滾團Blur靈魂人物Damon Albarn所發起、融合非洲樂手與西方樂手合作的Africa Express計劃,2009年與Damon Albarn、索馬利亞的饒舌歌手K’Naan合作專輯“Welcome To Mali”,展現非洲音樂與西方流行音樂之間的流行文化魅力。


“Folila”的專輯名稱;在馬利的班巴拉語言中是「music」的意思,且是將兩張專輯作品合而為一,一張是樂團在2010年12月前往紐約所灌錄的跨界合作專輯,他們與全英音樂獎提名的費城嘻哈/靈魂/搖滾女歌手Santigold、紐約搖滾樂團Yeah Yeah Yeahs吉他手Nick Zinner合作一首閃動著trance電音節奏神采的非洲藍調搖滾曲「Dougou Badia」,接著又跟紐約電子/龐克樂團TV On The Radio的成員Tunde Adebimpe與Kyp Malone來個非洲靈魂音色與美式靈魂唱腔的詩情搖滾曲「Wily Kataso」,隨後與紐約電子搖滾團Scissor Sisters主唱Jake Shears合作雀躍人心的歌曲「Metemeya」,而英國華麗搖滾女歌手Ebony Bones則是與樂團玩了一首結合剛果搖滾樂與電子化的非洲部落音樂的驚人之作「C’est Pas Facile Pour Les Aigles」。另一張是夫妻倆在2010年秋季,於馬利的第一大城巴馬科與非洲歌手及打擊樂器樂手合作灌錄他們在紐約錄製的同一批創作曲,創作過程中因為法國龐克搖滾團Noir Desir前主唱Bertrand Cantat帶著吉他與口琴,加入腦力激盪行列,完成一些輕鬆快意的非洲傳統音樂作品「Africa Mon Afrique」、「Mogo」。


2011年,夫妻倆在帶著這兩張專輯的錄音成品前往巴黎,決定將兩張專輯變成一張專輯,並邀請跨類型音樂製作團隊Danger Mouse的成員Kennie Takahashi等多位音樂奇葩重新混編兩次錄音的成品,於是就孕育出“Folila”這張將傳統的非洲音樂與新潮的西方流行音樂緊密結合的專輯!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