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會50件事,薪水漲不停:20幾歲,不用履歷表,就能找到好工作



老闆不想告訴你的50個加薪秘訣。
20幾歲,開始儲存「加薪籌碼」,一點都不難!
90%的上班族,一定會問這3件事:
  (一)只加班不加薪,就這樣過一輩子?
  (二)薪水不夠用,如何跟老闆談加薪?
  (三)跳槽,好嗎?換工作就能薪水翻3倍?
  今年會「調薪」嗎?明年能「升主管」嗎?後年敢「跳槽」嗎?你以為決定這些事都是老闆、主管、公司嗎?錯!加薪的決定權在你自己,讓自己「增值」,老闆不敢不加薪。
  身價有點像房價一樣,如果老闆交付給你愈多工作,表示他其實是想幫你「增值」。高房價區域有那些增值籌碼呢?捷運、學校、公園綠地、市場……,周邊條 件愈多,區段行情就會看漲,職場也是如此。英文說寫流利、做事細心有條理、掌控每一項工作進度、擅於人際溝通、提出新創意,為公司創造業績,專業技術能 力……,這些都是身價籌碼,你不需要50種都具備,只要掌握其中幾個重點,徹底執行,薪水就能漲不停!
   本書作者古川裕倫認為,現在是「憑實力論人」的時代,「實力」才是決定你是否能在公司生存的關鍵。「只會說,不會做」的人,很抱歉,公司一點也不需要!唯有「用腦思考」且徹底「執行」,跟主管提出建議時,連「該怎麼做」都想好的人,才能在職場生存。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多年經驗,他發現一般人在工作上最容易碰到的問題是:
  ◎沒升遷機會,讓人無法成長!──我該如何在公司「出人頭地」?
  ◎自己做很多,卻總是沒有「加薪」!──我該如何說服老闆,幫我加薪?
  ◎好不容易當上主管,部屬卻不服自己!──該如何讓部屬挺我,為我賣命?
  ◎換了工作,卻發現在新公司難以生存!?──如何在別人的場子奮鬥,建立人脈?
  本書作者學校畢業之後,進入日本人最想任職的十大公司之一「三井物產」工作,如果沒有意外,可以一路做到退休,安穩過一生。但他卻希望突破現狀,創造機會,因為他發現,只要累積實力,就能決定「自己的身價」。
  46歲時,他「跳槽」到一間大型的藝人經紀公司,薪水、環境都比原來更優渥,至今他都非常滿意這個決定。為什麼他敢這樣做呢?因為他知道,跳槽跟年齡無關,跟「實力」有關。20幾歲,就要不斷累積實力,培養行動力,累積人脈,打造成功的自己。
作者在本書中提出下列8個關鍵,只要掌握,就能如願加薪、升官:
  (1)主管信任你,交付重要工作,就是加薪的前兆。
  (2)把公司當「補習班」,學愈多賺愈大。
  (3)會的事情愈多,老闆愈怕你,當然會加薪。
  (4)「用頭腦做事」,重要且急迫的事情先做。
  (5)別說「等一下」,加薪會等下輩子。
  (6)工作完成時,記得報告「我完成了」,讓主管安心。
  (7)從自己「最厲害」的強項,火力全開。
  (8)建立「公司以外的人脈」,才有跳槽的本錢。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 想要「薪水漲不停」,你得抓住【四個重點】:
(一)拿「實力」換「錢」,加薪就是這麼回事!
  職場菜鳥擁有滿腔熱血與想法,最常問上司:「這件事我應該怎麼做?」「我可以這麼做嗎?」與其想「假如」,不如思考「我現在應該怎麼做?」提高「行動力」,在工作中最能快速培養實力。
(二)「人脈」就是錢脈;「能力」就是財力,請現在開始累積。
  覺得自己能力不足,下班後再去進修有幫助?不必,只要「認真上班」自然能夠學會;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建立「公司以外的人脈」,能夠獲得更多意見與支持。
(三)高業績員工、主管一定能加薪,努力成為這兩種人。
  擔心部屬超越自己?你應該這麼想,培育越多傑出的人才,對公司貢獻越多。凡事以公司的整體發展來衡量,就一定能加薪。
(四)跳槽是「加薪的捷徑」,想清楚,就行動。
  你是為了「逃避」而跳槽嗎?惡性循環並不會終止!跳槽前先列出優缺點,清楚人生目標,一旦決定,請帶著「最有信心的能力」轉換職場。在別人的場子重新奮鬥,務必「發揮實力」,就能完美勝出。
  從現在開始,儲存「加薪籌碼」,只要擁有【專業能力】+【行動力】+【人脈】,人人都能「薪水翻3倍,成為搶手人才」!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作者簡介
古川裕倫 Furukawa Hironori
  1954年生。早稻田大學商學院畢業。曾經在洛杉磯及紐約工作10年,1977年進入三井物產(股),任職23年間曾隸屬資源本部、情報產業本部、業 務部投資總括室等部門。2000年被堀製作公司(Horipro Inc.)挖角後,歷任該公司董事執行幹事、經營企劃室室長兼子公司堀企業(股)(Hori Enterprises Corp.)社長、Link Station Co.,Ltd.代表董事副社長,現為多久案(股)代表及經營顧問。
  目前除了擔任日本停車場開發(股)的社外董事,也為了「將前輩及前人的經驗傳承給後人」的理念,四處舉辦演講及研習活動。同時為了商務人士的進修及交流需要,創辦「白金商業補習班」。
  著有:《成為別家公司想要拉攏的員工》(Firstpress, Inc.出版)、《「笨上司」的傾向及應付對策》(集英社)等。
  多久案-古川裕倫網站:www.taku-an.co.jp/
譯者簡介
李佳蓉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現為兼職譯者。熱愛閱讀、戲劇、旅遊及大自然。期許自己能翻譯更多不同領域的作品,認識更廣大的世界。
  譯作有:《但願我20歲就知道這樣吃》、《真希望老師這樣教統計》、《世界,為什麼是現在這樣子?》(大是文化)、《別笑!地球就有這種人》(如何出版)、《畫出答案來》(春光出版)等書。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