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變形金剛不怕失業威脅?:逆轉職場威脅的祕招



壓力很大、心情鬱卒,想到要出門上班,藍色憂鬱又降臨到您頭上了嗎?  很多上班族一想到工作就心情煩躁,而細究這些讓我們出門上班會不開心的原因,很多時候只是一些無法解決的小事情。比如長官調度無方、共事的同事很討厭、工作太繁雜,或者,工作太少沒事幹!
  職場與工作有關的事情,不外是人、事、物。人事物太多、太討厭,會讓我們很煩、很不開心。但是,沒有工作、沒有同事、沒有薪水也沒事可幹時,我們也會焦慮、惶恐,感覺前途茫茫與舉足失措。
  這些職場的酸甜苦辣、憂鬱煩惱,不是只有你有,而是每一個人都會有。因為只要是人,就會有心情的高低起伏。遇到心情好時,我們工作會很正向且積極;但碰到阻力與挫折時,我們又頓感負面與失落。
  職場負面的心情,五花八門,不一而足。但究竟該如何解決這些煩惱呢?
  在企業管理理論中,有一種廣為人知的SWOT綜合分析法,被廣泛運用來分析企業競爭的態勢,以協助專業經理人掌握市場商機,制定贏的策略和定位。這套方法也值得年輕工作者加以學習與運用。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善用SWOT工具 變身不怕威脅的職場變型金剛
  ◎利用個人內在優勢以避開職場威脅,並強化劣勢以創造機會,就是一個良好的自我發展定位與決策。
  ◎瞭解威脅、化解威脅並讓威脅成為成功的墊腳石。
  他強任他強,他橫由他橫,我是不怕威脅的職場高手!
  每天一想到要出門上班,藍色憂鬱就降臨到您頭上了嗎?小憂鬱或許休個一、兩天的假就會解決;但大煩惱如發生失業危機、裁員減薪、發 展停滯不前與工作績效不彰等,卻得提前預防、處理與解決,以免茲生成更大的憂患。本書將告訴您如何根據自我期許、能力與條件,為自己做出正確的職涯定位與 決策,以期避開威脅,並創造自我實踐的機會。
  妙手轉乾坤,化威脅為轉機!
  ◎寫出職場威脅,讓威脅成為成長的禮物
  ◎學當刺蝟,威脅沒什麼好怕的!
  ◎低頭檢視能力與定位,彼得原理自可迎刃而解
  ◎威脅激發潛能,技藝往往能更上層樓
  ◎學變形金剛,調整自己以適應新環境
  ◎結合最強與最愛,變身職場長青樹
  ◎面對變局的正確態度,才能拼出職場獨特的圖像
  不知如何變身為職場有效率的工作達人嗎?
  本套書將協助你運用SWOT分析法的關鍵竅門
  從四大角度來教導你為自己制定出──
  發展優勢、強化劣勢、捕捉機會與防禦威脅的四大職涯戰略。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作者簡介:
王志鈞
  國內知名財經理財作家,近年致力平民理財教育,除在部落格發表免費理財文章外,更經常舉辦公益講座,呼籲中產大眾認識正確的投資理財行為,以及工作本業的重要性。
  過去為資深媒體記者,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作者期盼從普羅大眾的角度,分析正確的致富之道,並強調職場競爭力的重要。
  世紀金融海嘯發生前後,王志鈞開始於網路上發表有關如何提升職場競爭力的系列文章,勉勵失業者、無薪休假者重振信心,正視內在的自我價值。文章常為天下雜誌網站所轉載,廣泛在市場流傳,廣獲網友好評。
  有關作者在職場上自我追求、努力提升競爭力的過程及心得,皆可見於其部落格〈外星來的職場達人──王志鈞激勵工作站〉(tw.myblog.yahoo.com/ufo_baobao/),歡迎到作者部落格免費諮詢職場問題。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