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地方,我住過。那些人,是我的親人
  因為兩邊可以往來,我就有兩個故鄉,兩個童年


  敬天 愛人 召喚種種本質 向生命致上最大敬意
  國家文藝獎得主 鄭清文 繼《鄭清文小說全集》後最精選之作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他們,不再耕作。傳統村莊普遍遭遇的土地變遷與道德問題∕【屋頂上的菜園】
  天災人禍,崩解的除了土地,還有早已傷痕累累的親子情∕【土石流】
  被病痛拖磨的阿公,以鄰人的偏方殺貓作藥引,仍救不回親人生命的無奈∕【貓藥】
  站在社會變革第一線,記者正面臨一樁政治的寓言∕【中正紀念堂命案】
  雙雙對對,成大富貴。有情人手裡握著的收集品,是形單影隻的無緣印記∕【搜集者】
  狼來了,學院內師生間學術與身體角力的敏感界線對決∕【狼年記事】
  成長記憶,家族與個人的命運再度變身交錯∕【青椒苖】
  青春苦澀戀愛夢。我們的一再錯過,是否會有盡頭∕【大和撫子】


  勾勒斯土斯民鮮活輪廓,小說家鄭清文寫其熟悉的土地,以文字圈圍,道出身邊人事情感的隱密之音;他的文學眼光,始終離不開台灣這片不斷變化中的母土。小說以簡潔筆法貫穿全冊,不管是舊社會鄉村人物或現在台灣正發生的社會政治事件,鄭清文書寫平淡人情,透顯其文字結實的力量,照映台灣世代人物的生存情境。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本書特色


  ◎台灣本土重要代表作家鄭清文,再現小說技藝精彩力作
  ◎作家重要榮耀:1999年以《三腳馬》英譯本,獲重要國際性文學獎美國「桐山環太平洋書卷獎」小說獎,為台灣作家第一人。2003年獲世界華文文學終身成就獎,2005年再獲第九屆國家文藝獎。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作者簡介


鄭清文


  新北市(原台北縣)人,一九三二年出生於桃園。
  國立台灣大學商學系畢業,任職華南銀行四十多年,一九九八年一月退休。


  一九五八年在《聯合報.聯合副刊》發表第一篇作品〈寂寞的心〉,一九六五年出版第一本小說集《簸箕谷》,一九九八年出版《鄭清文短篇小說全集》七卷。


  一九九九年英文版《三腳馬》出版(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出版),獲該年度美國「桐山環太平洋書卷獎」(現改名「桐山獎」);同年該書由麥田出版中文版《鄭清文短篇小說選》。


  作品以短篇小說為主,多篇作品被譯成英、日、德、韓、捷克、塞爾維亞文。曾獲台灣文學獎、吳三連文學獎、時報文學獎推薦獎等獎項。


  二○○五年,獲第九屆國家文藝獎。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