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的藝術:52 個非受迫性思考錯誤(暢銷總排行4)(2013/03/27 )




德國率先擊敗《賈伯斯傳》的著作,《黑天鵝效應》作者納西姆.塔雷伯鼎力推薦
  蟬聯《明鏡週刊》排行榜4週冠軍,連續48週Top 5,出版至今,暢銷地位遙遙不墜
  德國亞馬遜思考學習類Top1、心理勵志類Top3
  13國版權售出,全德銷量突破25萬冊

  全球最大商業書摘網站getAbstract創辦人,橫掃德國書市最新力作


  德國漢莎航空、瑞士麥肯錫、倫敦商學院、哈佛大學決策科學實驗室等各界高度推崇


  英、美預計2013年發行,中文版搶先上市!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什麼時候,追求清晰的思考反而是一種浪費?
  什麼時候,任憑直覺決定,你將萬劫不復?


  什麼樣的思考陷阱,竟會讓你愈「錯」愈勇?
  怎麼樣的思考技巧,讓你不再「誤」裡看花?


  我們經常會「直覺地、無意識地」做出決定,事後再補上一些看似合理的選擇理由。如果拿律師跟科學家來比喻,我們的思考模式比較傾向律師,因為律師都很會先射箭再畫靶。


  我們很容易掉入思考的陷阱裡,產生偏差、謬誤、幻覺、錯誤……


  杜伯里帶著放大鏡,幫助我們一一檢視這些常見的思考陷阱,並告訴我們為何該藐視權威、別跟模特兒做好朋友、別以實報實銷的方式付錢給律師、別參加什麼拍賣會或競標案、別說你在婚姻裡付出比較多……


   作者以清晰易讀的語調,逐篇舉出52個人人易犯的思考錯誤,並佐以生活趣事、名人軼事、歷史、愛情關係、投資理財、實驗研究等內容,具體說明錯誤何在、 何以會犯。此外,針對各項錯誤,作者一一提出解決之道,讓讀者不易掉入思考陷阱之中。同時,每篇均搭配一幅與主題相關的諧趣插畫,讓本書不僅具實用性,更 具可看性。


  不論是日常生活、學習、工作經營、投資理財或愛情關係上的大小事,本書指摘的52個思考錯誤,將讓你明白自身的弱點何在,並且更勇敢地與自己的非理性對抗,不再只靠直覺決定一切!


本書特色


  書市唯一橫跨心理學、哲學、企管等領域,涵括52個生活、工作、投資、愛情上最常見的思考錯誤


  每個思考錯誤搭配一幅風格獨特的插畫,實用性與娛樂性兼具


  穿插生活故事、名人軼事、歷史、愛情關係、投資理財、股票買賣、心理學實驗等,敘述豐富、幽默、耐人尋味


  不僅指摘思考錯誤,更提出有效對抗妙招,預防掉入思考陷阱


  三人成虎、選擇氾濫的時代,我們仍然需要一本鍛鍊獨立思考的書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作者簡介 


魯爾夫.杜伯里(Rolf Dobelli)


   1966年生,瑞士聖加侖大學(University of St. Gallen)企管碩士、經濟哲學博士,全球最大商業書摘網站getAbstract創辦人之一,2008年創立全球傑出人才社群機構 Zurich.minds,會員包括《黑天鵝效應》作者納西姆.塔雷伯、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伍思瑞齊(Kurt Wuthrich)、瑞士聯邦理工學院教授索耐特(Didier Sornette)、心理學家鮑麥斯特(Roy Baumeister)、數學家曼德博(Benoit Mandelbrot)、哲學家丹尼特(Daniel Dennett)等各領域標的人物。


   杜伯里已有7部作品問世,涵括文學小說及非文學類作品。2011年作品Die Kunst des klaren Denkens甫出版即榮登《明鏡週刊》暢銷書冠軍寶座,並翻譯成多國語言,足稱作者至今最成功著作。杜伯里長期擔任《法蘭克福匯報》 (Frankfurter Allgemeinen Zeitung)及瑞士《週日報》(SonntagsZeitung)專欄作者,撰寫討論人們的認知偏誤,幫助人們在個人生活、經商、理財等方面清楚思考 並做對決定。誠如Die Kunst des klaren Denkens這本書的前言所說:「富蘭克林為人類揭露了電的相關知識後,打雷、閃電並未因此而變得更少、更弱或更小,可是我們不再像古人那樣莫名地畏懼 雷電了。同樣地,明白了自身在思考方面的弱點之後,我們也能更勇敢地與自己的非理性對抗。」


  杜伯里曾旅居香港、澳洲、英國及美國,現居於瑞士洛桑。


譯者簡介


王榮輝


  曾就讀東吳大學政治系、政治大學歷史系與法律系;其後前往德國哥廷根大學(Universitat Gottingen)攻讀碩士,主修哲學、西洋中古史與西洋近現代史。通曉英、德、法、日與拉丁文等外文。2009年起,擔任台北歌德學院特約翻譯。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