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我可以運動嗎?:家庭必備16種運動處方


 

針對不同健康需求的運動指南.唯一家庭必備16種運動處方


  有心臟疾病可以做有氧訓練嗎?
  要避免躺著做的運動,如仰臥起坐;可適時增加運動時間而非強度


  跑步運動簡便安全,較適合氣喘的人?
  其實,跑步比單車、走路更容易引發氣喘,選擇游泳會比較安全


  小心!一般性的運動,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觀念對了,方法就對!


  你以為拯救「三高」,勤運動就安心了嗎?
  服用某種高血脂的藥,加上不適的運動,會造成肌肉損傷!


  你以為有骨質疏鬆,靠運動也能補強嗎?
  運動無法逆轉已流失的骨質,錯誤的姿勢還會有骨折風險!……


  人人都需要一張運動處方,你就是自己最好的健身教練!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本書統整現代人文明病問題,提供安全有效的體力活動建議--


  ●幫你找出病況潛藏體內的危險因子
  ●詳述不同體況從事體力活動的原則、好處
  ●提供有氧型態、肌力訓練的運動建議


  一次搞定多種健康狀況運動需求;量身打造各類族群運動計畫:從運動方式、運動頻率、運動強度、持續時間,教你認識安全專業運動處方,幫助你逆轉慢性病、建立個人體適能!


  近年來許多大眾性的全民賽事如路跑、登高、鐵人三項……常見遺憾的猝死事件,提醒了閱聽大眾開始重新思考「運動=健康?」深沉的內涵:


  1. 藉由運動體位方法鍛鍊軀幹肢體很容易,若忽略了每個人內在器官的健康狀態,不但無法達到真正的體適能健身效果,反而造成運動傷害,更潛藏許多猝發的危險因子。


  2. 無論個人有無明確的病況在身,都有必要了解運動處方的意義。書中關於運動處方知識來源,不但有別一般性的體能工具書,更以研究報告嚴謹佐證,再循序引領讀者充分了解運動處方的觀念。


   3. 本書是「醫病+運動」的重要參考,包括:體力運動與健康狀況的關係、如何檢視病況潛藏的危險、如何評估不同健康所需的體力運動、從事體力運動的原則、提供 有氧/肌力訓練上的注意事項。換言之,當讀者建立正確的運動處方觀念後,就可依其個人運動喜好自行選擇運動方式。


  本書豐富的專業資訊,層次鮮明易懂,共分為四個部分:


  第一部分闡述體力活動與健康關係。
  第二部分說明包括:肥胖、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氣喘、高血壓、高血脂症、關節炎等體力活動注意事項。
  第三部分探討包括:年輕者、年長者、產前與產後婦女以及失能身心障礙者,從事體力運動時的評估與規劃。
  最後一部分概括列舉了各個特殊健康族群的常用藥物。作為檢視健康問題與藥物治療進展的參考。


作者簡介


摩克.庫爾森  Morc Coulson


   英國桑德蘭大學運動科學系高級講師暨課程主任。著作包括《The Fitness Instructor’s Handbook》、《The Advanced Fitness Instructor’s Handbook》、《Practical Fitness Testing and Teaching Exercise to Children》。


譯者簡介


吳春諭


  研讀自然科學,曾於出版社任職多年,譯有《發現科學》、《在沒有問題裡找問題》等書。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