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笨蛋嗎?:鬼太郎的傻人傻福出頭天

我真的是笨蛋嗎?:鬼太郎的傻人傻福出頭天

一無是處的蠢才,也可能成為鬼才!
「鬼太郎」水木茂最精采、充滿淚與笑的曲折人生路

  一個只對妖怪有興趣、體力遠勝過智力的鄉下孩子,如何成為漫畫大師?
  縱使烏雲罩頂、衰事連連,永遠不跟自己過不去,就能否極泰來!
  當一個人擁有無法撼動的理想,所有的不可能都會變成可能!

  如果人生充滿艱辛磨難,就用最響亮的笑聲跟它拚了!
  凡事看得很開的我,難道真的是個笨蛋嗎?

  .忙著當孩子王,沒空念書
  從小功課吊車尾的水木茂,好不容易小學混畢業,只靠擅長的畫圖考不進任何中學,於是報考錄取率99%的園藝學校,卻成為唯一落榜的考生。在求學路上幾經顛簸,長大後傻乎乎的他又被派到最慘烈的戰事最前線。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阿茂從以前就是個大懶鬼,就算只剩下一隻手也沒差吧。」
   雖然在戰爭中失去了左手臂,但是水木茂熱中於研究當地土著與文化,過得相當愜意。或許是一條手臂換來了滿腔鬥志,他退伍後居然考進了有名的武藏野美術學 校,繼續他一窮二白的繪畫生涯。從繪製連環劇畫、出租漫畫、戰記漫畫到雜誌連載,連房東都驚嘆「工作這麼認真還這麼窮!」而願意欠收他的房租。

  .做蠢事成了精,就叫做專家!
  成為漫畫家之後,他屢次遭逢出版社破產的悲慘命運,人生一半以上的時間都處於不知下一餐在哪裡的狀態,更在一貧如洗、長年出入當鋪的情況下娶妻生子……這種不瞻前也不顧後的個性,卻讓他發揮出無與倫比的創造力,終於以「鬼太郎」成為家喻戶曉的漫畫家!

  ◆水木茂的傻人傻福哲學
  ──即使是無聊的事,只要不辭勞苦地做下去,上天總會給我們一些回報。
  ──旁人眼裡的不正經,卻是最符合我本性的正經!
  ──「熬過來」的經驗把我磨出了一種自信,總是能在危機時刻堅持到底。
  ──人各不同,去過每個人不同的人生就是了。
  ──回顧一看,感覺整個人生都是這句話:「我真的是個笨蛋。」不過,只要身體健康,人生就可喜可賀了。

  ◆連當代大師也為他著迷、臣服
  漫畫之神手塚治蟲曾受到水木茂的觸發,創作出妖怪漫畫《多羅羅》。
  作家京極夏彥曾說:「我的生命八成都是由水木茂組成的。」並且認為水木茂最傑出的作品,就是水木茂本人。
  村上隆也評論過,水木茂是「現代日本藝術的代表選手」。

作者簡介

水木茂 Mizuki Shigeru

   1922年出生於日本鳥取縣境港市,本名武良茂。從同市的高等小學校畢業後,前往大阪,從事過各種行業,念過許多所學校又輟學。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因 從軍失去左手臂。戰後前往東京討生活,一邊從事魚販等行業,一邊就讀武藏野美術學校(現在的武藏野美術大學)。兩年後中輟前往神戶,成為連環畫劇畫家,為 期六年。後來連環畫劇沒落,開始畫出租漫畫,為期八年。接著,出租漫畫也開始沒落,改畫雜誌漫畫,為期十四年,並在這段時間成為全國知名的人氣漫畫家。

  水木茂同時被稱為「妖怪漫畫的第一人」,作家荒□宏、京極夏彥皆受其深刻啟發。他認為妖怪活得自由自在,不受人間的教條和價值觀約束,是他心目中永遠的憧憬。

  他曾獲講談社兒童漫畫獎、講談社漫畫獎、法國安古蘭漫畫獎、日本漫畫家協會獎、星雲獎、手塚治虫文化獎,以及獲頒紫綬褒章、旭日小綬章。

  2010年,妻子布枝的自傳《鬼太郎之妻》改編為電視劇、電影,受到廣大迴響,兩人成為家喻戶曉的模範夫妻,水木茂的代稱「GeGeGe」並獲得當年的流行語大獎。

  著作有《我真的是笨蛋嗎?》《少年英雄鬼太郎》《世界妖怪事典》《鬼婆婆與孩子王》等。

  水木production官網:www.mizukipro.com/

譯者簡介

王華懋

  熱愛閱讀,嗜讀故事成癮,尤其喜愛推理小說與懸疑小說。現為兼職譯者,譯有《白色巨塔》(合譯)《華麗的喪服》,以及《向老天借膽的旅程──世界貧民窟絕對體驗》《寫給千萬顆星星》(以上兩本為圓神出版)等作品。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