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S / 聽見

時間倒數計時前進走著…
停下腳步重新定位
不要以為流行音樂只有一種可能
聽膩了千篇一律的制式旋律
不喜歡過於瘋狂的搖擺
安靜 會是一種沉澱
讓人聽見另一種聲音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從GoGo&MeiMei時期轉變到JS組合
國際公司到本土唱片至今獨立製作
一路堅持為音樂所做的努力與成長
都記錄在他們的音樂裡
深受日本音樂和文化的影響
多元的曲風與心情的撞擊
沒有過度的激情不是嘶吼的態度
用著優雅的旋律呈現出一種城市中的心情
安靜的世界讓人聽見更真實的內心

我們驚喜聽見JS
英式搖滾和TRANCE的碰撞
產生一種電力十足的魅力
依然優雅卻很有POWER
大膽嘗試House曲風
讓想像力在旋律與歌詞裡奔馳
甚至邀請到日本歌手Misia御用編曲松井寬合作
這張集合了台日韓三國菁英完成的全新創作專輯
如同旅人旅途中處處遇見的驚喜
未來的可能都在眼前發生
無法用一般流行音樂來定位JS
許多的不可能性都在發生中…
卻很踏實一步步完成夢想

請安靜停下腳步來感受

時間依然繼續倒數著…
JS的城市新音樂飛繞在空中
你聽見了嗎?
每天打開電視翻開報紙
都感覺這世界又向毀滅靠近了一步
但夢想永遠值得冒險
距離2012的末日預言
越來越接近
時間繼續倒數著即將接近盡頭
你是否依然相信這預言
還是勇敢繼續往前實現你的夢想
還是
你聽見了什麼聲音?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1. 聽見
Justin:ROCK和TRANCE的碰撞,這應該是過去JS歌迷們從沒聽過的。近幾年曾經對於寫歌產生倦怠,卻在電音這一塊找到新的可能性。去很多地方旅行,聽了很多DJ的表演,期待大家聽到這首歌時也能感動我所感動的。
Sophia:有些人可能聽過JS,但卻沒有真正的"聽見"JS,這一次希望藉由嶄新的曲風讓更多人聽見我們的聲音和我們一直以來為音樂所做的努力。

2. 未來
Justin:今年是2012,世界上有很多關於末世的預言。然而不管世界末日會不會真的到來,此刻的信仰和努力就是未來。
Sophia:以前的我非常迷信算命,以為只要能夠預知所有一切未來可能發生的事,就能安心。然而事實上,我們永遠無法預料生命會給你什麼樣的驚喜,也因為這樣活下去才有樂趣,現在的我相信只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做好當下的每個決定,就能擁有自己想要的未來。

3. 我們都孤單
Justin:我想寫一首歌表達出這個時代每個城市人的心靈共象。希望不管你在台北,北京或東京聽到這首歌時,心靈都能被深深擁抱。
Sophia:在人來人往人潮洶湧的十字路口、在擠得像沙丁魚的捷運車廂,生活在大都市的我們,身體是如此靠近,而心和心卻是如此的疏離,有時候不是我們想裝作冷漠,只是忙碌的一切讓人感到疲乏,這時候就應該來趟小旅行。

4. 與愛別離
Justin:第一次為電影寫主題曲,感謝導演林孝謙的青睞。【與愛別離】的故事背景是70~80年代的台灣,在旋律和編曲甚至合聲編寫上,我們都刻意營造出80年代台灣流行歌的雋永氛圍。
Sophia:因為是導演親自下筆寫的歌詞,所以意境與電影劇情非常貼合,我自己也非常喜歡詞曲搭配起來淒美的感覺,每一次唱這首歌腦海裡都有電影畫面浮現。

5. 悲傷列車
Justin:Piano House的曲風對JS來說是新嘗試。這是在冬天寫的歌,阿聰的吉他很傳神地描繪出冬季的蕭瑟寂寥。
Sophia:我很喜歡這首歌的編曲,有一點冷調,也真的有列車行進的感覺。不需要太多說明,就任由想像力在旋律與歌詞裡奔馳吧!

6. 搬家
Justin:2010年底我賣掉了我原本以為會住一輩子的房子。搬家的時候開車經過台北街頭,忽然心中好多感觸。回憶起12年前上台北至今,住過的每一個房子,在一起的人,和那些故事。
Sophia:從小到大,搬了無數次家,其中有幾次對我的人生有很重大的影響。有一陣子習慣了搬來搬去,覺得自己都快變成搬家打包達人,但是最近幾年突然渴望安定,很想找到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小天地,然後就此定居,過平淡的生活。

7. 別改變自己
Justin:在這城市叢林,我們都是努力生存的鬥士。有人害怕挑戰而選擇了安全的人生,然而有時敢別人所不敢,才會有意外的收穫。
Sophia:「初心不可忘」。就做個念舊的人吧,時常翻閱過去的相簿,時常和好友聊聊過去一同經歷的故事,在這同時,我們也在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了最初的自己。

8. 一億元的日落
Justin:這是一個遠距離戀愛的故事,對於彼此每分每秒都彌足珍貴。而和最愛的人一起看見的日落,更是無價。謝謝Sophia感人的好詞。
Sophia:歌名是Justin給我的作文題目,原本是設想出來的情境,因為我認為遠距離戀愛在我身上是不可能發生的,殊不知寫完這首歌之後,我就經歷了與歌詞類似的情況,再一次證明,歌詞真的不能亂寫。(笑)

9. 孩子
Justin:孩子的誕生在義大利文叫做賜與光明。每個孩子都是世界的希望。當我們遇到壞人的時候,要想著,曾幾何時他們也都是天真的孩子啊。
Sophia:從孩子的身上,可以看見自己的影子。用孩子的角度去看事情,不只能換得孩子的笑容,有時也能讓大人緊繃已久的心獲得釋放。其實,孩子教給我們的遠比我們教給他的還要多。

10. 掙扎
Justin:以這首歌作為專輯的ending我覺得恰如其分。很喜歡Mr.IM的mixing。面對創作和人生,JS仍會繼續掙扎,繼續前進。
Sophia:我覺得這首歌就是那種...除了Justin以外沒有人能寫得出來的歌,唱的時候壓力有點大,因為怕唱不好會糟蹋了一首傑作。

11. Take a chance_ Royal Mirrorball mix (聽見英文版)
Justin:萬分榮幸能夠和松井寬老師合作,他是Misia御用編曲,代表作品是Misia每場演唱會必唱曲Into the Light。松井老師是我的良師益友,在人生和音樂上都是。
Sophia:和自己崇拜的音樂人合作,是一件非常令人雀躍的事,也是每個歌手的夢想吧!曾經在Misia的演唱會上與萬人一起大合唱Into the light,沒想到有一天自己的聲音會和松井寬老師的編曲結合在一起,真是太High了!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