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原聲帶 / 海濱帝國 第一輯

*金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導演與製作,勇奪金球獎與艾美獎的HBO熱門影集!
*原聲帶由【搖滾教室】、【神鬼玩家】、【型男飛行日誌】等電影音樂總監Randall Poster製作,重現1920年代美國流行音樂風華,令人不禁想要置身在那個夜夜笙歌的年代!
*榮獲2012年葛萊美最佳電影/電視/多媒體原聲帶獎!登上全美爵士專輯榜Top8!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由【雨果的冒險】奧斯卡名導馬丁史柯西斯,【神鬼無間】奧斯卡提名男星馬克華柏與艾美獎最佳電視影集【黑道家族】創作者泰倫斯溫特,三人聯手製作編導的HBO熱門影集【海濱帝國】,故事根據1920年代禁酒時期、稱霸美國紐澤西州大西洋城的政治人物與黑道份子努基湯普森的生平事蹟改編,努基是大西洋城財務官員,他藉政治職務掩護他的私酒事業,讓他成為大西洋城檯面上與檯面下的統治者,影集描述努基在面對聯邦探員查緝行動以及虎視眈眈的各方勢力威脅下,鞏固霸業的過程,還有他與經歷受虐婚姻的女子瑪格麗特之間的情感關係。


影集首季榮獲2011年金球獎最佳電視影集,飾演努基的史提夫布賽米則勇奪金球獎最佳電視影集男主角,影集第2季再度入圍2012年金球獎最佳電視影集,最佳電視影集男主角,飾演瑪格麗特的凱莉麥當勞也獲得最佳電視影集女主角提名。影集開播首季同時獲得包括:戲劇類最佳電視影集、男主角、女配角等 18項艾美獎提名,最終抱回戲劇類電視影集最佳導演、藝術指導、攝影、化妝、選角等8座大獎。


電視原聲帶是由【搖滾教室】、【神鬼玩家】、【型男飛行日誌】等電影原聲帶音樂總監Randall Poster製作,匯集了影集的第一季~至第二季的首3集中的作品,並邀請在影集中的Babette’s Nightclub夜總會擔任駐唱樂團演出的紐約爵士樂團Vince Giordano And The Nighthawks,以及當代歌手Regina Spektor、Loudon Wainwright III、Martha Wainwright、Catherine Russell、Nellie McKay、Leon Redbone重新灌錄美國1920年代所流傳的歌曲。


Vince Giordano And The Nighthawks是一支長年致力於演唱1920、1930年代爵士樂、big band曲風歌曲的樂團,Vince Giordano自青少年時期起,便著手蒐集20世紀早期歌曲的散頁樂譜,還依照抄寫自78轉老唱片的錄音歌曲的編曲,與他所領軍的11人樂團The Nighthawks重新灌錄這些歌曲,馬丁史柯西斯經常在他所執導的電影中借重Vince Giordano的長才來重現20世紀早期音樂風華,雙方在【神鬼玩家】一片中的合作最為密切,此張原聲帶選錄5首由Vince Giordano And The Nighthawks灌錄20年代風行的名曲,其中包括:紐奧良樂團The Original Dixieland Jass Band在1917年所灌錄的史上首張爵士唱片上的歌曲「Livery Stable Blues」,流傳自愛爾蘭的民謠「Carrickfergus」;俄羅斯裔紐約創作女歌手Regina Spektor挑戰紐約百老匯歌舞樂團The Ziegfeld Follies女伶Fanny Brice在1921年唱紅、並改編自法國輕歌舞劇團曲風的歌曲「My Man」(*芭芭拉史翠珊也曾在60年代音樂劇與電影【妙女郎】中演唱);在影集中扮演20世紀前半期深受歡迎的輕歌舞劇團女伶Sophie Tucker、同時也演出過音樂劇【髮膠明星夢】的影歌雙棲女星Kathy Brier,則是灌錄她所扮演角色的代表作「Some Of These Days」以及美國流行金曲大師Irving Berlin在1920年代所創作的名曲「After You Get What You Want, You Don’t Want It」。


原聲帶重現了1920年代美國流行音樂風華,令人不禁想要置身在那個夜夜笙歌的年代。■2012.04■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