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原聲帶 / 愛,重來

 
 

* 2012全美情人節檔期首映排行冠軍,累積票房逾1億美金的浪漫約會電影!
* 原聲帶收錄:搖滾巨星Meat Loaf稱霸全球28國排行冠軍大作「I’d Do Anything For Love (But I Won’t Do That)」,英倫華麗龐克搖滾團The Cure迷情片尾曲「Pictures Of You」!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2012全美情人節檔期首映,以4120萬美金勇奪票房排行冠軍,上映兩週累積超過1億美金票房的浪漫電影【愛,重來】,是由【午夜,巴黎】女主角瑞秋麥亞當斯與【最後一封情書】男主角查寧泰坦領銜主演,並由HBO艾美獎電視電影【灰色花園】導演Michael Sucsy執導,故事靈感來自於1993年美國新墨西哥州一對夫妻在新婚後發生車禍,妻子罹患局部失憶症,但老公仍信守婚禮誓言的感人新聞,劇情描述新婚夫妻里歐與佩姬的人生因為一場車禍而改變,佩姬在車禍後陷入昏迷,醒來後卻罹患嚴重的失憶症,佩姬對里歐沒有任何印象,而且可能還依戀著前男友,里歐在面對佩姬複雜的感情處境時,決定重新擄獲她的芳心,重建兩人的婚姻關係。


此片的導演Michael喜歡在開拍電影前先挑選影片情節所需的歌單,讓歌單變成電影創作的靈感核心,藉此為電影定調,他表示:「我不想挑過於懷舊,或是含糊難懂的歌,也不想選過度流行的歌,那樣會讓電影有種跟特定的時間與地點產生連結的感覺。」


此電影原聲帶捕捉了愛情旅程中的甜蜜與傷痛,並由2009年轉戰紐約創立唱片公司的舊金山電音製作人Scott Hardkiss操盤製作,其中由紐約後龐克與夢幻流行樂風格樂團Luna中的夫妻檔Dean Wareham與Britta Phillips組成的雙人組合Dean & Britta所演唱的浪漫電音/迷幻民謠情歌「Come On, Come On」是導演最早想到的歌曲,Britta交織著甜蜜與傷痛的音色切中他想要在這部片子鋪陳的氛圍。導演在拍完片子後,把結局情節的影像畫面襯上另一首心愛的歌曲—英倫華麗龐克搖滾團The Cure的歌曲「Pictures Of You」,導演瞬間感受到影音交疊後所體現的濃烈情感,在導演的巧妙運用下,這首描述失落與後悔的歌曲多了一層關於放下情感包袱的意涵,導演認為歌詞與影片中所描述的情節相當切合,有種像是量身打造的電影主題曲的感覺,碰巧的是Scott Hardkiss製作「Come On, Come On」這首歌的靈感正是來自「Pictures Of You」。


原聲帶中知名度最高的歌曲莫過於男主角在取悅女主角時所選唱的抒情搖滾歌手Meat Loaf稱霸全球28國排行冠軍、抱回葛萊美獎最佳搖滾獨唱獎的雷霆萬鈞情歌「I’d Do Anything For Love (But I Won’t Do That)」。此外,還有以洛杉磯為創作基地的流行搖滾樂團OK Go描述在絕望中尋找希望的趣味搖滾曲「This Too Shall Pass」,瑞典創作精靈Lykke Li嘲諷男女在感情關係中進行角力戰的流行搖滾勁歌「Get Some」,以及來自加拿大的Still Life Still,芝加哥的Light FM,洛城的Voxhaul Broadcast,費城的Matt Pond PA…等獨立搖滾樂團的唱作。■2012.04■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