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澤明精選輯 3DVD


日本大導演黑澤明精選輯。七武士.白癡.醜聞.野良犬.我對青春無悔.羅生門.靜靜的決鬥.生之欲.踩虎尾的男人.泥醉天使.姿三四郎續集。

黑澤明(Akira Kurosawa 1910-1998) 黑澤明的電影被本國影評人形容為『以東洋之精神,加上西洋之衣裳』。1990年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1998年獲得日本每日映畫賞終身成就獎。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七武士 (Seven Samurai) (Shichinin no samurai)
主演:三船敏郎
日本〔電影旬報〕雜誌標為日本影史上十大佳片的第一名。十六世紀初期日本混亂的戰國時代,不少武士淪為山賊,某村莊農作經常遭山賊搶劫,於是村民們決定尋求武士協助他們抵抗...

*靜靜的決鬥(Shizukanaru Ketto) (The Quiet Duel)
1944年恭二醫生(三船歌郎飾)於戰地醫院替一位染有梅毒的傷兵中田手術時,不幸被手術刀劃傷而感染梅毒,從此恭二的命運受到莫大的轉變

*白癡 (Hakuchi) (The Idiot)
主演:三船敏郎,原節子,森雅之,久我美子
俄國文豪杜斯妥也夫斯(Dostoyevsky)的同名原著改編。第一部愛的苦惱,如茶花女般的妙子,在眾男人間周旋,但真心愛她的只有白癡龜田,妙子不忍心害他而跟赤間離開。第二部愛與恨,妙子,赤間,綾子,龜田之間的愛恨情仇。

生之欲(lkiru) (To Live)
主演:志村橋
市政廳課長渡邊,在服務30年後發現自己得到胃癌,只剩一年半載可活,突然領悟到以前面對市民來陳情時的傲慢推諉,於是決心痛改前非服務市民…

*醜聞 (Shubun)
主演:三船敏郎
畫家巧遇女歌星,卻被雜誌狗子偷拍渲染,畫家委託律師告雜誌社毀謗,但律師卻被被告收買,直到他患肺結核病的女兒死去,才良心發現轉為污點証人...

踩虎尾的男人 (Tora no o wo fumu otokotachi) (The Men Who Tread on the Tiger’s Tail)
1185年平家在西海敗亡,源九郎義經功高受動,義經聽信夕原景讒言攻打兄源賴,義經敗逃,和六名親信喬裝僧侶欲往加賀國,危險心情就如同踏虎尾般戰戰兢兢…

*野良犬 (Nora inu) (Stray Dog)
黑澤明用村上巡佐(三船敏郎)被扒走手槍後的尋槍事件,來反映日本戰後社會艱困的民生狀態和惶惑的人心向背。持槍劫匪如同野狗變瘋狗亂咬...

泥醉天使(Yoidore tenshi) (Druken Angel)
主演:三船敏郎
市場流氓老大松永得肺結核病,真田醫生顧之深責之切,本片透過結核病的肺部就如同被污染的泥河,也如同二戰後日本的黑社會無賴,而要痊癒就須靠自己的理性…

*我對青春無悔 (Waga seishun ni kuinashi)(No Regrets for Our Youth)
主演:藤田進,原節子
自由的背後是犧牲和責任。昭和8年京都,日本軍閥財閥以滿州事變為籍口,對反侵略主義者嚴加鎮壓,〔京大事件〕即是一例,野毛,幸枝,絲川三位年輕人從學運爭學術自由,反法西斯,到被捕入獄甚至犧牲生命...

*姿三四郎 (Sugata Sanshiro)
主演:藤田進
本片是黑澤明的導演處女作一鳴驚人。明治十五年,姿三四郎在學習柔道的過程中,從一名好勇鬥狼的青年,成為一名柔道柔術家...

*羅生門 (Rashomon)
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榮譽獎,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主演:三船敏郎
在戰亂朝代,某日在森林中發現武士被殺,被控殺害武士的盜賊多襄凡,武士之妻及靈媒,目擊證人行腳僧,及發現武士屍體的樵夫等人,以不同的方式各自說出不同的供詞...

*姿三四郎續集 (Sugata Sanshiro Part Two)
姿三四郎打敗檜垣源之助後,他的兩名弟弟苦練空手道,決心為兄報仇...

碟片數: 3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