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最不能碰觸的真相

背叛:最不能碰觸的真相

  我這麼相信你……

  無法承受伴侶的不忠,於是接受荒唐的詭辯;
  遭父母遺棄的孩子,只能把罪往自己身上攬;
  應該保護人民的制度,卻因官官相護反過來魚肉百姓……

  背叛——或被背叛——幾乎是每個人都曾有過的經歷,或多或少,或大或小。出軌、虐待、背信棄義、職場剝削與歧視,都是背叛的例子。然而,我們常忽略背叛這件事。我們無視背叛,好保護自己;我們害怕一旦知道得太多,安穩的現況就會崩解。但另一方面,視而不見也會讓我們付出沉痛而深遠的代價。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常要面對這種知或不知的兩難。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幸好,只要我們願意,就能學習如何正視擺在眼前的背叛與不公義。作者列舉許多真實案例(包括自己的切身經歷),帶領讀者一同探討關於背叛及「盲視背叛」的幾項核心問題,包括為什麼我們會對背叛視而不見?覺醒之後,又該如何療癒自己?
  
  也許你認識一個正在背叛困擾中掙扎的人,也許你自己正努力從生命中的背叛和盲視背叛中醒悟過來。本書提出的方法能幫助讀者減緩背叛的傷害,甚至能預防背叛發生。當我們能正視背叛,並學習如何信任自己與他人,就能一同打造更美好的世界。

作者簡介

珍妮佛.弗雷Jennifer Freyd

  美國奧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心理學教授。弗雷於一九八三年取得美國史丹佛大學心理學博士學位,對於背叛的心理與創傷有超過二十年的實驗與研究經歷,累積超過數千名研究對象,出版了數十篇學術論文。弗雷已經建構出一套理論,解釋為什麼會旁觀者清、當局者迷,以及這種情況如何發生。一九九六年時,弗雷在她的首本著作《背叛創傷:忘卻童年受虐經歷的邏輯》(Betrayal Trauma: The Logic of Forgetting Childhood Abuse)中首度提出背叛創傷(betrayal trauma)的理論。本書將從此理論出發,並繼續擴展此一理論的應用。

潘蜜拉.畢瑞爾Pamela Birrell

  執業臨床心理師及奧勒岡大學心理系資深指導師。她於一九七三年取得奧勒岡大學心理學博士,在奧勒岡大學接受臨床心理師訓練,並在一九八六年時完成社區心理健康實習工作。自此之後,她積極投入教學及臨床工作,也發表許多促進心理健康的著作,探討背叛創傷的療癒及倫理等課題。畢瑞爾擔任心理治療師已有二十五年的時間,她發現許多所謂的心理疾病的根源都是背叛。

譯者簡介

郭恬君

  師大翻譯所口譯組與英國劍橋大學教育所雙碩士,現從事全職中英會議口譯與筆譯工作。全心熱愛翻譯工作,並認為譯者不是傳聲筒,而是紀律與藝術靈魂交融的溝通橋樑。譯有《解讀大師觀點》。

楊琇玲

  美國爵碩大學(Drexel University)創造性藝術治療所舞蹈治療碩士。對人的內在世界充滿興趣,多年來致力於身心整合療癒工作,目前於國內醫療機構從事舞蹈治療。除臨床工作之外,並從事心理相關專業研討會與工作坊的口譯與筆譯。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