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鼇殺人事件

李鼇殺人事件
你知道的台灣史:
  兩百年前台灣發生林爽文事變,清廷派福康安渡海平定。

  你不知道的台灣史:
  諸羅縣民陳誥因託寄包袱為好友李鼇所殺,竟驚動乾隆皇帝親自判案……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何以至此,最後結局如何?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兩百年前台灣府諸羅縣──
  李鼇殺人事件

  乾隆五十一年,發生在台灣的林爽文起義震動了萬里之外的北京,撤換了多名畏縮不前的官員後,朝廷最終委派陝甘總督福康安率領十萬大軍渡海平亂。
  
  就在林爽文兵臨諸羅城下之際,諸羅縣民陳誥,將裝有金銀細軟的包袱託給了好友李鼇代為保管,自己出城避難去了。
  
  戰亂平定之後,陳誥找李鼇要回包袱,沒料到李鼇翻臉不認帳,陳誥反而惹來殺身之禍……

  要命的包袱始終沒找到,殺人犯逃了,縣令想吃案,知府小題大作,竟上奏驚動乾隆皇帝欽批,結果有人因此掉了腦袋,有人丟了官發配新疆……。

作者簡介

林育德

  生於宜蘭,曾任《工商時報》攝影記者、《人間》雜誌採訪編輯,現居北京。

  著有《記憶郵遞:百年前發自中國的50封明信片》,《記憶版圖》繁、簡體版。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