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原聲帶 /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

 

* 【茉莉人生】編導雙人組入圍2011年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作品!2011金馬國際影展參展影片!
* 以【茉莉人生】獲得法國凱薩電影獎『最佳電影音樂獎』的奧利佛伯內特(Olivier Bernet),與法國小提琴家雷諾德卡普松(Renaud Capucon),攜手共譜一篇融合西方古典樂與中東音樂風格的淒美交響詩!

移居法國的伊朗圖像小說家瑪嘉莎塔碧(Marjane Satrapi),邀請法國黑色幽默創作風格的漫畫家文森帕荷諾(Vincent Paronnaud),將自己在2000年所出版的《我在伊朗長大》系列作品改拍成動畫片【茉莉人生】,影片不僅榮獲2007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同時入圍奧斯卡、英國影藝學院、金球獎、歐洲電影獎的最佳動畫或外語片項目!2011年,兩人帶著【茉莉人生】的榮耀,又將莎塔碧的另一本圖像小說改拍成一部融合舞台劇、動畫與劇情片表現風格的電影【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

電影描述由【潛水鐘與蝴蝶】法國凱薩電影獎最佳男主角馬修亞馬希(Mathieu Amalric)所飾演的伊朗小提琴手阿里汗,在與老婆爭吵的過程中不慎將心愛的小提琴損壞之後,就遍尋不著與心愛的琴有著相同音色的琴,而頓失活下去的意志力。影片透過回溯其自己的人生並快轉推至他小孩未來的人生剪影,來講述他在人生最後八天的故事。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電影音樂由2008年以【茉莉人生】獲得法國凱薩電影獎『最佳電影音樂獎』的法國音樂家奧利佛伯內特(Olivier Bernet)擔綱,伯內特定居在葡萄酒的故鄉波爾多,他在踏進電影音樂領域之前,有著非常豐富的音樂經歷,曾經在1990年代中期與【茉莉人生】導演之一的帕荷諾合組Shunatao樂團,在樂團中擔任貝斯手的職務,Shunatao樂團至今累計發行過7張專輯,專輯的樂風涵蓋電子樂,搖滾樂,爵士樂與藍調,伯內特在Shunatao樂團之外,也曾待過The Sentimentals、Kiss Kiss Karate Passion、Magnetix等樂團。伯內特為襯托出電影【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本身極為懷舊派的影像表現風格,選擇傳統電影在音樂製作上使用交響樂來譜寫與演奏電影音樂的手法,以細膩且精緻的弦樂編曲與製作,搭配深受鋼琴大師巴倫波因(Daniel Barenboim),阿根廷傳奇鋼琴家阿格麗希(Martha Argerich)等前輩推崇的法國小提琴家雷諾德卡普松(Renaud Capucon)饒富戲劇張力的獨奏演出,交織出一篇融合了西方古典樂與中東音樂,流露著淒美、浪漫、華麗聽覺的人生交響詩。■2012.04■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