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席維安 / 星海受難記-1981-2011精選作品輯【限量2CD】

◎ 英國電子樂團Japan靈魂人物跨越30年的實驗創作結晶
◎ UNCUT雜誌四星「一位饒富想像力的音樂家—虛構的臉孔歷經歲月的風化,顯露出一張相當有意思且難以歸類的臉孔,他的音樂儼然成為一種近乎於自然原始的存在。」
◎ 包括:與日本電子樂潮流藝人?本龍一合作,脫胎自電影「俘虜」主題音樂的淒美之歌〈Forbidden Colours〉
◎ 特別加收2012年度創作〈Where’s Your Gravity?〉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帶領Japan樂團開創華麗搖滾格局的英國電子樂全才樂手「大衛席維安David Sylvian」,自1982年展開個人創作生涯後,努力的尋求電子樂與其他類型音樂進行多樣化實驗創作的可能性,同時也建構出一個既能為聽者塑造一個美麗的聽覺空間,又能與聽者的情感產生共鳴的謎樣電子樂世界,2012年春季發行的雙CD精選大碟《A Victim Of Stars 1982 – 2012》完整記錄David Sylvian兼具實驗性格與即興神采,又兼顧謎樣美感的電子音樂創作作品。

David Sylvian縱情遊走於流行龐克,即興爵士,異國風情節奏,營造遼闊格局與視野的前衛電子搖滾,透過弦樂編曲強化浪漫情調的流行電子樂,1990年代起更將觸角延展至裝置藝術,還有融合靈魂樂,爵士樂,藍調與散發東方人文與性靈特質的音樂,進入21世紀後拓展自由即興音樂風格與時尚電子樂,持續挑戰存在於即興創作與傳統作曲的創作空間,尋求樂團演出與主唱人聲之間的共鳴,讓親密感與孤獨感矛盾共存的音樂聽覺。

《A Victim Of Stars 1982 – 2012》包括多首與引領日本電子樂潮流藝人?本龍一合作的作品,像是在1982年初次交手,作雙單曲發行的電子搖滾作品〈Bamboo Houses〉、〈Bamboo Music〉,雙方在1983年脫胎自?本龍一與David Bowie合演電影【俘虜】主題音樂的淒美之歌〈Forbidden Colours〉,1984年晉升英國金榜第17名的藝術搖滾暢銷曲〈Red Guitar〉,1992年協同?本龍一與紐約時報盛讚為深諳美國當代音樂語法的吉他大師Bill Frisell合作的〈Heartbeat (Tainai Kaiki II)〉,1999年取樣紐約爵士搖滾樂團The Mahavishnu Orchestra名曲〈Jean The Birdman〉的摩登爵士情歌〈I Surrender〉。精選輯中還有與出身自前衛搖滾大團King Crimson,入選滾石雜誌百大吉他手名單的Robert Fripp交鋒的前衛/放克搖滾作品〈Jean The Birdman〉;邀請在電影音樂,電子樂與爵士樂領域都繳出漂亮成績的音樂家Mark Isham擔任柔音號吹奏的摩登爵士與前衛搖滾融合作品〈Let The Happiness In〉;邀請奧地利電音界吉他奇葩Christian Fennesz譜曲合作的〈A Fire in The Forest〉;邀請瑞典空靈派民謠女歌手Stina Nordenstam獻唱的爵士/實驗搖滾作品〈Wonderful World〉。精選輯加收2012年結合取樣樂器聲與現場彈奏樂器聲的實驗新創作〈Where’s Your Gravity?〉。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