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加比樂團 / 狂野

◎衛報評論:「一張繼往開來的專輯,獨立樂界一次優雅而驚艷的航行」◎
◎Clash雜誌絕妙讚譽:「我已看見未來,它的名字叫The Maccabees」◎
◎英倫新生代搶耳傑作,釋放Dream-Pop/迷幻/龐克/Disco因子之第三張大碟◎
◎DFA廠牌主理Tim Goldsworthy、Bruno Ellingham(Massive Attack、LCD Soundsystem)協同製作◎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聽音樂的時間愈久,便愈懷念過去單純而美好的時光;那些我們能倒背如流的曲調,與某些特別的氣味和影像一同鎖栓起來了,成為眾多人口中的黃金年代。然而現在的音樂並沒有比較劣等,只是人們還未能接受新的世代到來,就像五十年前Decca唱片主管Dick Rowe也曾一時不察,拒絕與The Beatles簽約一樣。若你還有一絲懷疑,看看近來的新團如The Vaccines、Bombay Bicycle Club或Yuck,你會明白搖滾樂的榮景仍然持續存在。

在2012年,The Maccabees絕對是我們下一個新希望。這個英倫五人組合早先已發行過《Colour It In》、《Wall of Arms》兩張專輯,均打入UK Top 30,雖然市場反應不錯且品質穩定,又彷彿帶有The Futureheads或Arcade Fire韻味,The Maccabees卻似乎並未得到該有的注目。是故今年的第三張專輯《Given to the Wild》背負了讓樂團絕地大反攻的使命,甚至意圖跨越更高的疆界。他們的創作無疑更為成熟,個性更為鮮明,在龐克舞曲名廠DFA創辦人Tim Goldsworthy與名製作人Bruno Ellingham聯合打造之下,The Maccabees完全脫胎換骨。

承襲The Stone Roses、Kate Bush與David Bowie精神而來的《Given to the Wild》,一開始便以高潮迭起的單曲〈Child〉打頭陣,主唱Orlando Weeks呢喃歌聲輕柔又動能十足,在節奏組與管樂組的交互加持下輕易繪出令人震懾的聲音風景。然聽者尚不及喘息,The Maccabees繼續帶領往前奔騰,〈Feel to Follow〉的衝鋒陷陣,或是〈Ayla〉的煙火飛射,都可看出他們逼近聽覺感受極限的野心。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