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時代舊人情

大時代舊人情
作者: 林瑤棋
出版社:大康
出版日期:2014/11/03
語言:繁體中文

 開啟記憶卡,回味台灣舊日時光

  林瑤棋醫師,醫界尊稱老仙ㄟ,一生歷盡滄桑,經歷過日本據台、台灣光復後無政府狀態、國民黨威權統治,以迄近年民主開放等四個年代。那段改朝換代的歷 史歲月,其實深深牽動著台灣的日常語言、生活習慣、風俗民情等等。二戰前後的台灣人到底是怎樣過活?本書帶你探索舊台灣,尋找人情味!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時代洪流中,小人物的生活點滴

  打開已被塵封的日記本,老仙ㄟ一甲子的完整日記,把二戰結束前後台灣人民生活的點點滴滴,以生動而且有趣的方式,像樹木的年輪一般,清楚而深刻的記錄下來。「我少年時代是台灣最多采多姿的年代,雖然時間流逝,但記憶仍留在我心裡……」經歷雖是苦難,其回憶卻是甜美!

  跟著大雅老仙ㄟ,打開記憶膠囊,回到舊台灣!

本書特色

  可愛人情味,探照福爾摩莎生活中的溫暖,
  台灣最寶貴的風景,是人情義理,
  來踏尋曾是講信用有情義的舊台灣!

名人推薦

  日治時代被日本統治的台灣人民的生活,從二戰前到二戰結束,這段歷史,臺灣人尤其是父母親輩與祖父母輩到底是怎樣過日子?這麼多的問號,這麼多的被政 治塗白的歷史,竟然在老仙ㄟ的文章裡得到解答。---------------------------------------------《醫聲論 壇》創站站長 海飛玆.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