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鬆讀歷史 5 日本名城

輕鬆讀歷史 5 日本名城

人們造城、攻城、守城,上演著以城郭為舞台的戰爭與權力鬥爭戲碼
精讀53座日本名城,剖析戰國到幕末的歷史軌跡

  無論是計劃日本旅遊還是涉足日本歷史,城郭都是絕對無法忽略重要的存在。本書共分為四大章,先從城郭的變遷與構造工法說起,為讀者建立對城郭的基礎概念之後,再進一步從武將、戰爭與建築特色的角度來訴說每一座城曾經走過的歷史脈絡及價值。

  以簡潔明瞭的圖文呈現出各個城郭的構造與歷史背景,每一小節都附有城郭的小檔案,簡單記載每座城的建築時代與基本資料,甚至還列出了前往各城的交通方式,方便讀者將來赴日旅遊時,可以親身體驗在本書讀到的所有內容。

  對於期望了解日本戰國、江戶時代歷史,卻又無法耐心閱讀一般史學書籍的人,不妨可以試著從日本城墎開始入門;帶著遊覽名勝古蹟的心情打開這本書,讓閱讀歷史也可以像旅行一般輕鬆愜意。

本書特色

  1.精簡好讀:以三大主題探索從戰國時代到幕末為止的53座城郭,發現每一座城的美麗與意義。
  2.資料詳盡:簡潔明確的圖解形式,分析日本名城的起源、變遷與建築工法,快速掌握城郭的基礎概念。
  3.戰略意義:建城的目的大多是為了軍事需求,並與武將的個性與謀略有十足的關連。
  4.城郭檔案:每座城附上一篇專欄檔案集,記載其基本資料、建築時代,以及前往該城的交通方式。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