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畫藝術大師-張大千 燙金版 DVD



西元一九OO年,中國絲路的敦煌寶庫在沉寂近千年後被人們發現,大量的古文物珍寶被發現。不幸當時清朝積弱不振,西方列強探險家接踵而至,將寶物大量劫掠 而去,絕大部分的文物現在經已流散於世界各公私立收藏機構,僅有極少數保留於中國。因為來劫掠的人是以不名譽的手段將敦煌寶藏掠奪出境,因此仍有許多珍貴 文物被隱匿至今,無法重見天日…

我國著名國畫大師張大千,在莫高窟看到數以千計的三唐六代之精英,佛法諸天之神變,光彩奪目,初意以觀摩三月為期,然難以窺全貌,遂二度前往,終至三年之久。

在敦煌近三年時間,臨摹敦煌壁畫、修繕石窟前棧道、清理流沙,期間對於石窟之大小皆詳予調查編號,得二百零九窟,並考察壁畫之時代與風格,編撰成「莫高山 石窟記」一書,發願臨摹壁畫二百餘幀。其後曾展覽於國內外,使莊嚴瑰麗的敦煌壁畫及鉅蹟得以蜚聲宇內。抗日戰爭時期,年久失修的世界藝術寶庫敦煌開始引起 海內外畫界、史學界、考古學界的關注。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