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清藥王燙銀版 DVD



久負盛名的北京「同仁堂」老藥鋪,從清康熙八年開創基業開始,都是由樂氏家族共同掌管,其中樂氏世代祖傳丸散膏丹下料配方一書。蒐集了宮廷秘方,古方,家傳秘方,歷代驗方共計302首,極為珍貴。就是這本「藥譜」引起了各方覬覦。也牽扯出樂家一段興衰史。

自清雍正以來,樂家老店同仁堂被欽定為「御藥供奉」,光緒年間樂家第八代已聲名大震。而日本浪人小野勾結在樂家長大的曹化倫,蓄謀奪走密方藥譜。行兇縱 火,燒毀樂家細料藥庫;又勾結御藥房白太監扣押御藥銀子,竟使老店雪上加霜,無錢製藥,無法販售,更無法供奉御藥。王爺誤以為樂家「拿翹」,一怒下令撤銷 樂家御藥供奉,另行招標。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