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寶盆 5DVD



改編自杜文和同名小說《聚寶盆》
大明第一富人沈萬三傳奇
這是一個富人之所以成?富人的故事
也是生活中的沈萬三如何變成傳說中的沈萬三的一段傳奇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在後來號稱江南第一水鄉的周莊,當時並沒有做好接納一位富人的準備。沈萬三就是在這不順眼的目光中突然站起,帶著腿上的泥巴,告別莊稼,走進商品集散地蘇 州,在觀前街創下神話;走進權力中心應天,敢與大明天子對半築城,在雨花臺前的聚寶門下,抖擻出一個商人的財力與豪氣;走進了海外貿易的船隊,成為鄭和七 下西洋的先驅;後來又有走上滇池旁的茶馬古道,為歷史留下了思考。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在農耕社會的沃土裏,資本以其天生的生命力頑強地萌芽,一個自由大商人終於崛起。重農輕商與事本抑末的傳統氛圍,既羈絆手腳又提供機會,當許多人都不屑為 之的時候,其結果是眼睜睜看著沈萬三渾身都燙起銀子悅耳的聲音。沈萬三以其膽識、智慧、韌性,以及貌似質樸的商業頭腦,智服四大財神,義結海外七番,吞併 “天下第一號”,並在兩巨頭大對決中獲勝,從而成為大明第一富豪。

其間也有人的低谷,甚至是瀕臨絕地的困境。生意場上正面交鋒與背後暗算的腹背受敵使他飽嘗苦況。來自愛情與友善的援手也使他感受到人性的溫暖。而他與朱元 璋患難中結拜為兄弟,在後來一個成為富翁,一個登上權力巔峰的時候,卻讓他分不清人生是什?樣一種滋味。烈火烹油的鼎盛與高處不勝寒交迸出時代的也是歷史 的悸動。

周莊銀子?是否埋著沈萬三的墓塚?傳說中的聚寶盆又是怎?回事?還有如今的蘇州觀前街與南京的古城牆又與沈萬三有著怎樣的聯繫?

編劇:杜文和

導演:陳浩威、程力棟

主演:
張衛健、范冰冰、張庭、梁冠華、寇振海、許還山、高強、彭丹、朱泳騰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