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託業業務人員 速成

信託業業務人員 速成
 

編者的話
本書特色
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
本書使用說明
台灣金融研訓院101年度筆試測驗預定時程表
證基會101年度筆試測驗預定時程表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PART 1 重點整理

第 1 篇 信託實務 重點整理

Chapter 1│特定金錢信託
.特定金錢信託概述
.特定金錢信託運用範圍與限制
.特定金錢信託之運作架構及相關規定
.特定金錢信託推展與資訊揭露規範

Chapter 2│企業員工持股信託
.企業員工持股信託基本概念
.企業員工持股信託之特點與優點
.企業員工持股信託之實務

Chapter 3│不動產信託
.不動產及其特性
.不動產證券化
.不動產投資信託
.不動產資產信託

Chapter 4│有價證券信託
.有價證券信託之定義及範圍
.有價證券信託之公示登記及申報
.有價證券信託之種類及架構
.有價證券信託之稅務及會計處理方式

Chapter 5│金融資產證券化 64
.金融資產證券化之基本概念.
.金融資產證券化的特性
.金融資產證券化之效益及誘因
.特殊目的信託制度
.特殊目的公司制度 .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Chapter 6│保管銀行業務
.保管銀行簡介
.全球保管銀行簡介
.證券投資信託基金之保管業務
.華僑及外國人投資國內有價證券之保管業務
.全權委託投資之保管業務

Chapter 7│信託資金集合管理運用帳戶
.信託資金集合管理之概念及架構
.集合管理運用帳戶設置、終止、退出
.信託資金集合管理及運用之原則
.信託資金集合管理及運用之會計制度
.不指定集合管理運用金錢信託

第 2 篇 信託法 重點整理

Chapter 1│信託之意義與分類
.信託之起源
.近代信託之法理
.信託的意義
.信託法的特殊性
.契約信託
.遺囑信託 .
.宣言信託
.法定信託
.信託與類似制度的比較
.信託分類

Chapter 2│信託財產
.信託財產的範圍
.信託財產的性質
.信託公示制度

Chapter 3│信託目的
.信託目的
.信託法有關請求權及撤銷權時效

Chapter 4│委託人
.委託人之意義與地位
.委託人之權利與義務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Chapter 5│受益人
.受益人之意義與利益享受
.受益人權利與義務

Chapter 6│受託人
.受託人之意義與資格
.受託人責任
.共同受託人之法律關係
.受託人權利 .
.受託人義務
.受託人的變更

Chapter 7│信託監督
.信託監察人之意義與資格
.信託監察人之辭任與解任
.信託監察人之權利與義務
.信託的監督

Chapter 8│信託關係之消滅
.信託關係消滅之事由
.信託消滅效果

Chapter 9│公益信託制度
.公益信託的公益性 ..
.公益信託之特質(與財團法人相較)
.公益信託的設立 .
.公益信託之監督
.公益信託的消滅 ..
.公益信託的繼續與近似解釋之原則

第 3 篇 信託業法 重點整理

Chapter 1│信託業務的概念及信託業的業務範圍
.信託業務概念
.信託業適用法規
.信託業務範圍
.信託業的定義

Chapter 2│信託業的設立
.信託業的設立標準
.政黨資產交付信託之注意事項
.信託業人員的資格條件

Chapter 3│信託業利害關係人
.信託業之利害關係人範圍
.信託業利害關係人之自易行為之絕對禁止 .
.信託業利害關係人之自易行為之相對限制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Chapter 4│信託業應遵守的基本義務與責任
.受託信託財產登記及信託財產評審 .
.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
.忠實義務
.誠實義務
.保證收益的禁止
.信託業的民事責任
.信託業的刑事責任
.信託業的行政責任 .

Chapter 5│信託業的監督與管理
.主管機關的權限
.財務監督 .
.業務監督
.公會管理與自律
.信託業內控、稽核

Chapter 6│信託業的風險管理
.銀行經營信託業務的風險控管
.集合管理運用信託的風險管理
.共同信託基金的風險管理
.不指定營運範圍或方法之金錢信託的風險管理

第 4 篇 信託相關稅制 重點整理

Chapter 1│信託與課稅關係
.信託課稅理論及原則
.信託行為各階段課稅及信託財產時價
.信託行為不課稅之規定

Chapter 1│信託財產課稅規範
.贈與稅有關信託課稅規定
.遺產稅有關信託課稅規定
.所得稅有關信託課稅規定
.地價稅有關信託課稅規定
.土地增值稅有關信託課稅規定
.房屋稅有關信託課稅規定
.契稅有關信託課稅規定
.營業稅有關信託課稅規定
.公益信託之租稅優惠

PART 2 歷屆試題

信託業務人員證照考試,就目前來說是金融從業人員必取得的證照之一,特別是想要進入銀行業。本書的目的是希望能以最有效的方法,協助讀者取得這張證照。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