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論語》心得

于丹《論語》心得
這個世界上的簡單真理之所以深入人心,是因為它們從不表現為一種外在的灌輸,而是對於每個人心靈的喚醒。

  《論語》中的簡單道理之所以穿越千古塵埃,正緣於它能讓後世的人,在日益繁盛、迷惑的物質文明中得以秉持民族的根性,不至於因為可供選擇的機會太多而倉皇。

  受益的人也許「覺」在某一刻,怦然心動,醍醐灌頂;也許「悟」在漫漫歲月,用一生的歷練完成一次不可複製的解讀。

  于丹從天地人之道、心靈之道、處世之道、君子之道、交友之道、理想之道、人生之道等方面來剖析,讓千年經典化為心靈甘露。

作者簡介

于丹

  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中國古代文學碩士。

  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院長助理、影視傳媒系系主任。教授「中國古典文學」、「影視學概論」、「電視理論思潮」等課程。曾獲得 1996年北京市優秀教學獎、2001年中國寶鋼教育基金優秀教師獎、2001年北京師範大學勵耘獎、北京師範大學十佳優秀教師獎等多項獎勵。

  出版《形象 品牌 競爭力》等專著多部,在《中國社會科學》、《文藝研究》、《現代傳播》等重要學術刊物發表專業論文十餘萬字。

  知名影視策劃人和撰稿人。現任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科教頻道總顧問,北京電視台首席策劃顧問。

  古典文化研究者和傳播者。2006年「十一」黃金假日在央視「百家講壇」連續七天解讀《論語》心得,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