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輯 / 摩登天空7【2CD】

1997年秋天,我收到從北京寄來清醒樂隊的宣傳用3曲Advanced CD,感覺是多麼的驚為天人,這也是其首張專輯《好極了!?》面世之前夕。然後,當時正在辦音樂雜誌《MCB》(音樂殖民地雙週刊)的我萌起了一個想法——把清醒的唱片引進香港、代理他們的唱片。

於是,我就是這樣認識了沈黎輝、認識了他的「摩登天空」廠牌。從清醒樂隊到「摩登天空」,我們正見證到「北京新聲」(New Beijing) 時代的來臨。正如當年沈黎輝說:「新的時代開始了。」

清醒的《好極了!?》、新褲子的《新褲子》都是我曾在那些年於香港發行過的「摩登天空」出品,反應甚佳。

「摩登天空」的音樂出品,所予人都是開明、豁達、嶄新而具有國際化視野之印象,當年來得猶如是給「打口的一代」的中國新音樂,譜出屬於北京的城市詩篇。

多年來,我們都看著「摩登天空」在茁壯成長——開拓不同的音樂支部、出版雜誌、從事平面設計與影像製作、舉辦大型戶外音樂節,看到沈黎輝不斷在實踐他的遠大理想、拓展他的文化王國。說「摩登天空」是當今中國最具代表性的獨立名廠、指標性的新音樂重鎮,此乃不爭的事實,。

2012年是「摩登天空」的成立15週年,在去年出版的《摩登天空7》合輯,正是他們送給自己的15周年生日禮物。同時,我也為《摩登天空7》另選輯了一張bonus disc合輯,以作為我送給「摩登天空」的生日禮物。

我仍記得當年沈黎輝的一番話:「藝術被一些人蒙上面紗,我們就包樣走過去,把它揭下來。」
(袁智聰)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