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ers:帶人帶心事半功倍 特刊


*溝通
溝通佔了人們每天80-90%的時間,也是工作與生活中最多挫折與衝突的來源。我們花費眾多精力學習表達、說話、做簡報,卻往往忽略了,在開口前,有一種能力的重要性更先於表達,那就是:傾聽。

一般人多認為「說」是主動,「聽」是被動,特別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所以只好聽」。大錯特錯!
因為「說對話」的前提,其實是先「聽懂」。透過「傾聽」,才能真正理解對方內心真意,得到最有價值的資訊,讓之後的一切判斷正確到位。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激勵
提升員工滿意度、降低年輕世代離職率,甚至是遇到經營瓶頸,需要帶領全體同仁攜手改革?
種種管理難題,看這些一流企業如何以各種激勵手法化解?
案例 1 沙宣美髮沙龍-把員工的名字寫在店門上
案例 2 盛大集團-遊戲式管理,賺積點更賺績效
案例 3星巴客-「綠燈管道」直接對話,共渡難關
案例 4 匯豐銀行-把員工小事當作主管大事
案例 5 和民居食屋-在工作裡圓夢,超熱血!

*授權
授權7眉角,養出得力幫手
實踐授權的第一步,當然是交付工作給部屬。作為肩負最後成敗的主管,如何有效交辦,自己放心且部屬又有成就感,而非創造一堆「爛攤子」,最後自己還得焦頭爛額跳下去收尾,這可是一門大大的學問!

*教導
學會教練力,強將不再出弱兵
好不容易因表現優異升為主管,卻馬上面臨沒有部屬「跟我一樣強」、不知如何調兵的困境?新一代領導者,你要更懂得運用「教練力」(Coaching)來帶領團隊,才能讓部屬不只從「弱兵」變「強兵」,更有機會成為未來的「強將」。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編輯的話

2012 年產業變化明顯、職場板塊移動劇烈,在新的經濟環境下,唯有不斷精進,持續學習, 成為企業重要資源的人才,才能掌握最佳成功的關鍵時刻。

13 年來,Cheers 與讀者共同成長,從基層職員一路到中高階主管甚至領導決策者,陪伴著我們學習最重要的知識管理與實務經驗。在面對經營環境的劇烈變動、國際化快速發展的潮 流趨勢, Cheers Leader 為培育更具全球觀、領導力及創新能力的企業菁英領航者,應用已有和創造未有,帶著我們在職場週期上不斷成長與不停改善,找出職務應具備的核心專業能力。

未來成功的人不只在時間管理做得紮實,更重要的是『如何做好自己的能量管理』,包括自我能量、人脈能量、團隊能量等等。 持續學習知識與成長、深耕專業技術與能力、培養管理觀念與個性,透過各種機會、掌握人脈資源、團隊合作進而提昇自我價值。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