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代太郎 - 初雪的音符

精心打造出多部日劇‧動畫‧電影的經典配樂
與日本電影音樂大師宮崎駿齊名
享譽國際之電影配樂大師 岩代太郎
首張個人創作鋼琴獨奏專輯 Harmony of Silence

在嚴冬的北海道...

我聽見了初雪的聲音, 越積越深的雪, 彷彿就像要包圍了這整個世界; 凍結的空氣,一齊降下的星群...

燦爛的陽光,朝向陽光翩翩起舞的白雪, 以及停留在雪地上靜謐的足跡... 初雪溶化後,就如同眼淚般的流下; 夜晚的垂幕也像要道盡天下事般地緩緩降下...

冬天裡的北海道種種景色,讓我創作出這張「HARMONY OF SILENCE」。

如果將這世界上的文化大致分成 寒冷國家衍伸出「內向思考型」及熱帶國家衍伸出「外向解放型」兩種, 那麼這張「Harmony Of Silence」絕對是屬於「內向思考型」

我們經常在與自己對話中,經常會有很多天馬行空想法, 其中還包含了「靜謐之音」; 有的時候,會是這「靜謐之音」引導著我們與自己對話, 有時我希望這兩者能夠達到平衡, 並能夠讓我在這「靜謐之音」中,找出我的創作靈感。

當「相遇」漸漸成為了「悸動」, 「悸動」有一天也許會變成了「安心」, 當互相了解「安心」的感覺時,將會萌發出另一段美麗的故事。

然而,「夢想」總有一天會變成「回憶」深深地刻在我們的心中... 有一天,你會突然想起「回憶」中使人漾起幸福的微笑, 如前世已約定般的恩惠,會悄悄留在內心深處..

過去、現在、以及未來都演奏著「靜謐之音」。 經歷了許多相知、相遇、相愛、別離、犧牲、奉獻、幸福後, 才能悟出真理,也只有被真理所牽引,才會有上述情感表達...

比起為自己而活,那為我們而活這個意志,能使自己變的多堅強呢? 教我這個道理的,不就是我所愛的人,她的溫柔以及悲傷嗎? 而我相信愛是: 愛自己與愛自己所愛的人相同; 愛自己所愛的人就等於愛自己。 這就是人生中愛的最高境界.....

這張專輯 獻給相信總有一天能夠再度歌唱,卻即將離開世界的您。 獻給教導我人生空白中的完美的您。 獻給為我倒入世界僅有的一杯、專為我特調雞尾酒的您。 獻給會永遠在我心中對我微笑的您。 獻給不知從何時開始就一直用深厚的愛在支持我的您。 獻給有時對我開玩笑,卻無法與我一同創造愛情的您。 獻給一定會在某個時間相遇,我人生中最愛的您。 最後, 獻給傾聽擁有如此不同涵義的專輯「Harmony Of Silence」的各位樂迷: 我在這裡發自內心地向各位樂迷說聲「謝謝」, 我希望能將我在北海道所感受到的「靜謐之音」, 傳達給正在聆聽這張專輯的您..... 岩代太郎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