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澪之料理帖 肆:今朝之春

澪之料理帖 肆:今朝之春
鶴家每月三次的「三方良日」,在澪與助手又次的互相激盪之下,美味的料理深獲眾人好評。就在今年最後一次「三方良日」之前,出版名店榜的聖觀堂前來鶴家,要求澪與登龍樓進行一場烹飪擂台賽,以決定今年榜首的大關之位。

  兩家料理店必須以指定的食材製作菜餚,在為期三天的競賽中於店內推出,並由聖觀堂請來的評審私下暗訪品嚐,再分出高下。然而,試做期間只有短短九天,指定的食材還是出生大坂的澪所不熟悉的「寒鰆」。

  大街小巷無不關注這場鶴家與登龍樓的「龍鶴之爭」。然而,求好心切的澪卻遲遲無法做出令人滿意的料理。就在競賽正式開始前三天,澪竟在備料時不慎切傷手指──。

  究竟背負眾人期待的澪,使出渾身解數做出的料理為何?
  走庶民路線的鶴家,能否一舉扳倒登龍樓躍居名店榜榜首?

澪之料理帖》 主要出場人物

  澪 幼年時遭逢水災失去雙親,之後在大坂的料理店「天滿一兆庵」做工。
    現在則在江戶的「鶴家」施展手藝的年輕女料理人。

  芳 原為「天滿一兆庵」的老闆娘。現在與澪共同生活。
    尋找行蹤不明的兒子佐兵衛。

  種市 「鶴家」老闆。在澪身上看見已故愛女阿鶴的影子。

  阿蕗 「鶴家」看鞋僮。弟弟健仔在「登龍樓」做工。

  阿涼 澪和芳的鄰居。在「鶴家」幫忙。丈夫伊佐三,兒子太一。

  小松原 謎樣般的武士。言語辛辣,但提供澪的建言皆切中要害。

  永田源齊 御典醫永田陶齊的次子。本身為一名市井醫生。

  采女宗馬 料理店「登龍樓」的老闆。

  野江 澪的兒時玩伴。與澪同樣在水災中失去親人,孤苦無依,
     如今為吉原「翁屋」的朝日太夫。

澪之料理帖 肆:今朝之春本書特色

  ★《澪之料理帖》系列榮獲雙冠王殊榮!
  「這本時代小說真厲害!」2015年度
  文庫新作版作品 第1名
  文庫新作版作家別 第1名
  ★《澪之料理帖》系列,日本累計銷售突破300萬冊!
  ★日本於2012年、2014年陸續改編成電視劇,由人氣女星北川景子、傑尼斯偶像松岡昌宏主演!
而我覺的博客來 這個平台滿不錯的因為博客來 也時常會有優惠價格,而且如果喜歡一本書的話一般的人可能會去書局、書店買等等!
 
但是可能要用一些時間找而現在只要在網路上找方便了許多,而且又省了很多時間!所以我就推大家可以到博客來 買書!重點至博客來買書都可以至7-11拿貨!而且是貨到付款!
 
澪之料理帖 肆:今朝之春這本書在博客來目前的優惠價:9234元感覺滿便宜的!
方便又省錢喔!
下面是澪之料理帖 肆:今朝之春這本書的一些資訊
以上一些文章資訊為博客來所轉貼!內容已網站連結!但部份文字有修改及自已所寫文字!
內容文字由yes1983部落格原創!並無轉貼他人部落格。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